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这招太狠了!一大波iPhone变砖

来源:驱动之家

  如果你还想贪便宜而随便找一个维修点来换零件,可能会遇到手机变砖的尴尬,除非再次更换。不知道华强北能否一战?

  苹果的反应很快,英国《卫报》刚刚发布报道称很多iPhone用户都经历了“Error53”错误并且手机变砖,苹果官方就确认了这一事件。按照《卫报》的说法,iPhone用户之所以会遇到“Error53”错误,主要是因为更换的是来自非授权第三方维修厂商提供的Home键(Touch ID)。苹果在iOS 9系统中加入了验证机制,因此iPhone会因为被判定“无效”而变砖。

  苹果发言人向《卫报》表示,他们通过SecureEnclave模块来保护用户的指纹数据,而这一模块与Touch ID之间的配对方式是独一无二的。如果iPhone用户是在苹果授权服务供应商又或者是直接在苹果官方零售店更换Home键,那么Touch ID的传感器与Secure  Enclave配对不会受到影响,只会重新激活。

  一旦iOS 9检测到Touch ID传感器来源不明,将会禁止Home键的几乎一切用途。以目前的用户反映来看,最严重的就是手机直接变砖。

  虽然这是配备Touch ID的手机才有的问题,但目前反映“Error53”现象的基本上都是iPhone6用户。知名拆解团队iFixit也站出来对此事发表了评论,该团队的拆解专家KyleWiens表示,对于苹果用户来说“Error53”已经俨然发展成为一个大问题。最严重的是,目前没有任何办法让那些受影响的iPhone恢复正常。

  不过,无论是iFixit还是苹果方面都没有透露受影响的iPhone再更换一次Home键是否能恢复使用。按照苹果发言人的说法,如果用户遇到类似的问题,最好是直接前往苹果零售店又或者是苹果授权经销商处的技术部门寻求帮助。

苹果这招太狠了!一大波iPhone变砖:再也救不会来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60206/n437031736.shtml report 992 如果你还想贪便宜而随便找一个维修点来换零件,可能会遇到手机变砖的尴尬,除非再次更换。不知道华强北能否一战?苹果的反应很快,英国《卫报》刚刚发布报道称很多iPho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