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这样的S7你会买吗 三星S7近期消息总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关村在线

    距离三星Galaxy S7的发布日(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还剩6天时间,而关于Galaxy S7的消息早已是铺天盖地,其实配置方面已经被扒的差不多了,三星也没有刻意去做保密工作,神秘感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是仍旧让人非常期待。相信三星Galaxy Note5、Galaxy S6 edge+的用户感受更深一些,无论是性能、续航、还是操控体验上,都已接近5星标准,显然三星Galaxy S7更不会有差池。


这样的S7你会买吗 三星S7近期消息总汇

    几个月前曾爆出三星Galaxy S7将会分为Galaxy S7 ,Galaxy S7 edge以及Galaxy S7 edge+三个型号,触控屏尺寸并不相同,S7为5.1英寸触控屏,而S7 edge则传闻配有5.5或5.7英寸触控屏,至于S7 edge+则有可能装载6英寸触控屏。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三星Galaxy S7 edge+这一说法被否定,可能三星有意雪藏S7 edge+,也有可能继续与三星Galaxy Note6联合发布,总之在今年的MWC期间,能够看到的应该是三星Galaxy S7、Galaxy S7 edge这两款S7系列新机。

关于外观设计:“鹅卵石”重现

这样的S7你会买吗 三星S7近期消息总汇
“鹅卵石”机身设计再现

三星S7机身Logo细节:底部或增加型号标识
三星S7底部将新增型号标识

    不知各位对于形似鹅卵石的三星Galaxy S3是否还有印象,三星Galaxy S7背面确实与Galaxy Note 5一样左右边缘为曲面设计,但前者由于机身相对较薄,所以弧度显得不是那么明显。但三星Galaxy S7此次在背面的上下部分也同样有着一定的弧度,这与Galaxy Note 5完全平面的造型,则有着显著的差异。此外,与三星Galaxy S6相比的话,在正面的上下部分也进行了弧度处理,但并不是所谓的2.5D玻璃。

外观S3即视感? 三星S7或采用鹅卵石设计
三星Galaxy S7背部弧度更为明显

    因此,这些细节综合起来便会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三星Galaxy S7将拥有“鹅卵石”风格的造型设计,这与当年的三星Galaxy S3的外观颇有几分相似。除此之外,三星Galaxy S7的摄像头确实并未完全抹平,但凸起的部分厚度降至0.8mm,相比去过三星Galaxy S6所拥有的1.7mm厚度减少了一半以上,更接近2016款三星Galaxy A5(A5100)。

关于处理器:骁龙820&Exynos 8890

    毫无异议的是三星Galaxy S7系列将会有搭载骁龙820(高配版)、三星Exynos 8890两个处理器,而据悉其分配方案为4:6,似乎使用Exynos 8890的更多一点,而大家最为关注的国行版将启用骁龙820这一方案,也有消息称移动版将采用Exynos 8890,但无论怎样,全网通版本使用骁龙820四核处理器这已然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而且足够让人满意的是,骁龙820(高配版)的跑分可以傲视群雄。


已无悬念 国行S7 edge跑分问鼎134707
三星Galaxy S7 edge搭最强版骁龙820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三星Galaxy S7 edge安兔兔跑分已逼近135000分大关,可见跑分王的称号已经是囊中之物(小米5表示不服)。而且该处理器的细节也被曝光,三星S7将采用v3.x的最强版,这或许已经将会被超越的可能性完全锁定。当然跑分再高,发热问题不能解决也白搭,不过好在骁龙820已经完全解决了这一问题,打消了消费者对于骁龙810的诟病。

    而对于三星Exynos 8890,与骁龙820的比拼还是各有千秋,综合来说不及骁龙820的跑分表现。不过按照三星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Exynos 8890处理器的性能相比上一代Exynos 7420性能有30%的提升,能耗则降低10%,并且是三星首款基于64位ARMv8架构和最新LTE Rel.12 Cat.12/13制式的自主设计处理器,搭载Mali-T880MP12图形芯片。

    其实笔者还是更为倾向于Exynos 8890芯片的,当然此次国行版三星Galaxy S7注定要“回归”骁龙家族,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关于续航:屏幕高亮轻松用两天

    对于续航,“可以轻松用两天”这一概念,相信三星Galaxy Note5的用户已经深有体会。而如今,三星Galaxy S7则把测试条件再次收窄,在屏幕75%高亮条件下,通过测试数据表明,仍旧可以超过两天,这一点似乎比三星Galaxy Note5还要“过分”。当然S7电池显然要比S6大了不少,三星S7电池达到3000mAh,而S7 edge将达到3600mAh。


续航超两天 三星Galaxy S7系统截图曝光
75%高亮条件中三星S7续航可超两天

    以上是俄罗斯网站Mobile-Review知名主编Eldar Murtazin在推特上放出两张续航测试的截图。其中,一张截图所展示的续航测试的条件,这便是屏幕亮度为75%、LTE网络一直在线以及使用双SIM卡待机,并且显示手机满电到3%电量,所拥有的持续续航时间竟然高达2天20分钟

    此外,截图还显示手机耗电因素中排在第一的是触控屏,消耗了大约24%电量。并且在另外一张截图中,还显示消耗这24%的电量是在触控屏亮度在75%的情况下,而且亮屏时间竟然也长达4小时32分钟。因此,在Eldar Murtazin声称此前已经拿到三星Galaxy S7测试机的情况下,此次曝光的截图也意味着三星Galaxy S7在电池续航表现确有惊人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此前传出三星Galaxy S7在屏幕最高亮度的情况下,能够支持长达17小时的视频播放时间的说法,三星Exynos官方不仅在推特上进行了转发,而且还评论称:“如果这是真的,17小时的视频回放真是极好的”。为此,在外界看来似乎意味着官方默认了三星Galaxy S7在续航表现上确实不同凡响。所以关于S7的续航的表现,相信等它开卖后,各位应该不会失望的。

关于拍照:摄像头不太突兀了

    早在去年11月的时候,有关三星Galaxy S7摄像头组件的消息就已被披露。根据外媒的报道,新型摄像头将使得Galaxy S7不仅仅是在户外、而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表现得尤为出色。规格方面,三星Galaxy S7将采用1200万+500万像素的拍照组件,并启用F1.7大光圈。可能你会觉得多少有些“缩水”?其实不然,这颗摄像头了加入了全新BRITECELL技术,看看以下解析你就会知道是弱化还是强化了。 


样张效果逆天 三星S7系列全面提升画质
三星Galaxy S7采用全新传感器

样张效果逆天 三星S7系列全面提升画质
三星Galaxy S7采用BRITECELL技术

样张效果逆天 三星S7系列全面提升画质
三星S7镜头凸出大幅降低

    而通过所谓的“BRITECELL”技术,三星将为暗景带来更高的光亮。这项技术是在设备的影像传感器上实现的,低光下的表现要远胜于以往的机型。基本上,为了实现这一点,Galaxy S7会减少现代移动设备上普遍要突出的色彩(或多或少)。

    为了提升感光度,像素的尺寸也经过了轻微的调整。不过作为一项商业机密,三星暂未明确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还让移动设备上摄像头组件的高度减少了17%。与此同时,1.12μm的像素大小也会带来更好的低光下的敏感度。

    此外三星Galaxy S7的摄像头还将使用双自动对焦系统,与佳能单反相机使用的技术类似,除了减少噪点之外,还可以让颜色更加充满活力。

样张效果逆天 三星S7系列全面提升画质
更好的“智能宽动态范围”(Smart WDR)支持

样张效果逆天 三星S7系列全面提升画质
更快更精准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PDAF)

    三星Galaxy S6当时的拍照效果已经足够惊人,不过据说S7的提升“更大幅度”,其中包括更好的“智能宽动态范围”(Smart WDR)的支持以及将支持更快更精准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PDAF)技术等等。

    显然通过以上这些样张对比能够明显感受到新机的提升,用过三星历代旗舰机型的朋友,其实对于近几年三星的拍照效果的提升还是有目共睹的。而在三星Galaxy S7上,拍照这一环节无疑又被推上新的高度。

关于其他:IP67防水+microSD扩展

    再来谈一些细节问题,有两大“遗失的美好”会重返三星Galaxy S7,一个是在三星Galaxy S5上出现过的IP67的防水特性;一个则是microSD卡扩展功能。

    其中全新Galaxy S7支持的IP67级别防水功能采用了摩托罗拉的解决方案,在Galaxy S7的元件上涂上一层特殊的防水涂层,内部构造也会因防水功能的加入作出一些调整,包括扬声器、麦克风等部位则会用特殊材料进行防水阻隔。

    而三星Galaxy S7所有版本均使用双SIM卡混合卡槽,同时还将支持microSD卡扩展。这无疑是对三星Galaxy S6系列的补足,显然三星应该是听到了用户的心声,可能在S6系列机型上取消是因为碍于一体式机身设计,包括S6 edge不支持双卡双待也是如此,但事实microSD卡扩展和双卡双待后被证实并不受一体机身所影响,所以S7将这两大功能回归,也会为其加分不少。


三星S7 edge获官网确认:曲屏有新功能

三星S7 edge获官网确认:曲屏有新功能

三星S7 edge获官网确认:曲屏有新功能
三星S7 edge曲面侧屏将带来新体验

    而关于三星Galaxy S7 edge也得说一句,虽然配置与S7不尽相同,但曲面侧屏,仍旧是它的“看家法宝”而对于S7 edge的侧屏功能也有了更新,在三星自家的开发者网站上,有关侧边屏幕功能开发者板块中,除了我们熟悉的Galaxy S6 edge,S6 edge+之外,Galaxy S7 edge也已经首次出现。

    同时,三星开发者页面还展示了两种不同的曲面侧屏显示方式——Narrow type和Wide type,也就是一窄一宽两种显示方式,其实升级安卓6.0后的S6 Edge已经支持类似的显示方式。至于在侧屏功能方面,三星Galaxy S7 edge将拥有Galaxy S6 edge升级Android 6.0.1之后的所有侧屏新功能,包括指南针,智能管理器等等,同时作为即将登场的新款旗舰,相信开发者们应该还会为Galaxy S7 edge添加一些独有的新功能。

三星S7起售价降10%?    

    看过了以上这些靠谱的,再来看看目前仍处于猜测阶段的,其一便是定价。据悉,来自韩国媒体的报道称,三星电子移动业务主管高东镇(Ko Dong-jin)此前已经确认三星将在二月底举行的MWC2016上发布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同时按照韩国媒体的说法,三星Galaxy S7系列的定价将比过去低10%左右,从而希望得到更好的销售成绩。

    如果真的能降价10%,那按照三星Galaxy S6上市时的5288元来说,三星Galaxy S7的定价应该在4800左右,但愿是真的。

    这里再插一句,关于三星Galaxy S7的发售时间,和型号版本还是靠谱的。此前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的国行版本也已经有三个型号获得了3C认证和无线电发射型号核准,手机型号分别为SM-G9300,SM-G9350和SM-G9308。其中,前两个型号均支持全网通功能,而后者则为移动定制版。有消息称三星Galaxy S7将于3月11日在北美和欧洲上市,所以也意味着国行版本也有可能在这一天同步开卖。


支持压感+Live Photo 三星S7新功能曝光
对于三星Galaxy S7你还期待多少?

支持动态照片:Vivid Photo

    再来看第二个尚无定论,是关于“黑科技”方面:其实并不神秘,因为苹果iPhone6s已经有了,即是否支持压感屏技术的猜想,如此则延伸到是否会支持动态照片。据悉,根据希腊网站Android先前报道称,三星Galaxy S7也将加入类似苹果iPhone6s的Live Photo功能,用户也能够拍摄“会动”的照片,至于名称则为“Vivid Photo”,并且可以直接分享到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

    苹果iPhone 6s所带来的Live Photo功能大家或许并不陌生,用户只要开启该功能便可以在拍照的同时,记录一段拍照前后瞬间(前后均约1.5 秒)的动态视频。而现在,三星似乎也准备在新款机型中加入类似功能。三星的软件工程师正在测试类似Live Photo的功能,预计会装载到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 S7之上。

    据悉,这项新功能正在开发中,计划将在三星Galaxy S7发布时候提供软件更新,至于这项照片新功能的名称则被“Vivid Photo”,用户所拍摄的照片也将从过去的静态照片,变成栩栩如生的动态画面。不过,与iPhone 6s的Live Photo有所不同,三星的这项动态照片并不会采集声音,但用户可以直接分享到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

写在最后:

    看过以上解析,你对于三星Galaxy S7是否还算满意,是否还有更多期待。显然三星Galaxy S7给人的感觉并非是简单的配置升级,换句话说它的每一项升级,都是为了更好的体验而升,这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非常对路的。而作为Android阵中最强大的旗舰新机,三星Galaxy S7所需要捍卫的不仅仅是安卓旗舰的气场,更重要的是与苹果iPhone6s、iPhone6s Plus对垒的不落下风,而在系统层级,全新Android 6.0系统与iOS的差距已经骤减,对于三星而言,则恰好是赶超苹果的最佳时机。

    我们暂且不去考虑究竟三星Galaxy S7的胜算几何,但如果真的能够做到超强的续航表现(重度使用仍可达到2天),价格真能降低10%的话,仅凭这两点,就足以打到苹果iPhone的“七寸”,对于还有至少半年才会露面的苹果iPhone 7来说,无疑是极大的震慑。从用户需求去构筑自己的新产品,不得不说这样的策略,三星做的很聪明;而对于如此的三星Galaxy S7你会心动么?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216/n437490974.shtml report 10606   距离三星Galaxy S7的发布日(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还剩6天时间,而关于Galaxy S7的消息早已是铺天盖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