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或收回Android控制权 升级速度太慢

来源:综合 作者: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theregister报道称,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温莎(Richard Windsor)认为,谷歌可能将要收回Android升级的主导权,谷歌已经对迟缓的升级速度忍无可忍。

  
谷歌或收回Android控制权 升级速度太慢
谷歌或收回Android控制权(图片引自百度图片)

     温莎称,Android 6.0的升级进展缓慢,直接影响谷歌新品的推出。他认为,为了改善用户体验,谷歌将会直接接手固件升级。温莎指出“谷歌最终将会彻底控制安卓,将整个操作系统整合到他们的服务层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只有这样,谷歌才能够结束长期以来持续折磨安卓产品的市场高度碎片化问题,并直接控制软件的销售。”

     温莎认为,“这么做的结果就是,谷歌的设备最终也会像iOS或者Windows 10产品那样,制造厂商显然不会再有任何改动的权力。”根据Edison的统计,尽管和苹果的iOS 9升级大致是同时推出,但是棉花糖到现在覆盖仅有1.2%的安卓设备。可是,新的iOS却已经覆盖了87%的苹果产品,而这当然要归因于苹果对自己移动产品生态系统的紧密控制。

     温莎相信,因为安卓硬件无法获得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谷歌自然也就无法发布新的软件和服务升级。因为这个,谷歌将最终决定自己全面管理安卓,确保所有的手机和平板都能够跟上最新的软件发布。

  谷歌或收回Android控制权 升级速度太慢
谷歌或收回Android控制权(图片引自百度图片)

     如果谷歌收回Android升级的控制权,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安卓生态系统当前的开发和更新模式。虽然这对谷歌来说将是一件好事,能够提升用户体验,强化公司的盈利能力。但这对于那些处境不佳的手持设备公司来说将是灾难。因为现在只有三星还能保持超过2%-4%的利润率。

     此前,谷歌已经有所行动,发布了只能在未解锁手机上使用的Google Pay。进一步打击Root手机。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222/n438055240.shtml report 1309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theregister报道称,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温莎(Richard W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