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为笔记本揭秘:富士康ODM

来源:驱动之家

  华为昨日发布了其首款笔记本产品MateBook,二合一可拆卸设计,搭配MatePen手写笔、MateDock扩展坞。

  据台湾媒体报道,该笔记本来自富士康电子的ODM。

  ODM也就是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原始设计制造商),是一家厂商根据另一家厂商的规格和要求,设计和生产产品。

  换言之,华为笔记本是富士康根据华为的要求设计并制造的,然后华为拿来贴上了自己的牌子,俗称“贴牌”。

  至于大家很熟悉的OEM,全称为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原始设备制造商),也就是一家厂商设计好产品后,交给另一家厂商负责制造,俗称“代工”。

  富士康2009年首次进入笔记本ODM市场,但是因为利润微薄,而且2010年开始代工iPhone 4带来了更丰厚的利润,2011年就退出了笔记本ODM,但没想到为了华为又杀了回来。

华为笔记本揭秘:富士康ODM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60223/n438192955.shtml report 585 华为昨日发布了其首款笔记本产品MateBook,二合一可拆卸设计,搭配MatePen手写笔、MateDock扩展坞。据台湾媒体报道,该笔记本来自富士康电子的OD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