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 智能装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8眼呆萌:诺基亚OZO 360 VR相机亮相MWC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朱玲

  早前,诺基亚就推出了一款名为诺基亚OZO的虚拟现实设备,据了解在此次MWC展会上,这款诺基亚OZO也亮了相;这款诺基亚OZO VR Camera搭载了8个摄像头和集成麦克风,可以全方位记录3D立体视频和音频空间,可以进行无线操作,可将记录的视频与所有的数据存储为一个单一的文件,或对实况直播进行捕捉捕捉。

诺基亚OZO VR Camera
诺基亚OZO VR Camera

  今年MWC上展出的VR设备可谓抢眼有创新,除了支持360度拍摄功能的VR全景摄像机厂商三星之外,还有同样来自韩国的LG这两家;而早前,谷歌也与GoPro创建了一台名为Odyssey的拥有16探头的GoPro动作捕捉摄像机,而这款Odyssey也是谷歌的跳转硬件和软件套件的一部分,旨在将虚拟现实视频和其虚拟现实头显、耳机推广到YouTube上。

8眼呆萌:诺基亚OZO 360 VR相机亮相MWC
  诺基亚OZO VR Camera(图源:网络)

  而对于此次展出的诺基亚OZO VR Camera,其实是早在去年就推出的设备,它也同样采用了球行外观设计,并且这款诺基亚Ozo拥有比谷歌Odyssey更贵的价格,这或许会使得虚拟现实的价格将随着技术的逐渐减少而变得越来越主流。

  据悉,诺基亚OZO搭载8个光学传感器(每个传感器分辨率均为2K×2K)。可捕捉195度视野的镜头,制作360度全景视频,内置8个麦克风采集三维环绕声音提供VR音效。数码暗盒兼具电池与储存模块,每个暗盒提供32Wh可充电电池和500GB固态硬盘,支持45分钟的录制时间,并视频和音频都会保存到单独的文件上,支持实时预览和回放,能够让传感器在移动过程中进行微调。此外还支持WiFi、远程控制,并兼容市面上所有VR头盔。

  目前,关于该款诺基亚OZO虚拟摄像头将会进入中国的消息也相继出来,不过消息是否属实那就另当别论了,由于它主要用于高端VR电影和电视的制作以及体育赛事直播等场景,还可以用在音乐会、体育赛事和新闻等方面,所以不知道届时这款高达6万美金的设备是否满足国人的喜好呢?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5699904 report 1526 早前,诺基亚就推出了一款名为诺基亚OZO的虚拟现实设备,据了解在此次MWC展会上,这款诺基亚OZO也亮了相;这款诺基亚OZOVRCamera搭载了8个摄像头和集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