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6页 :【用户使用体验】众测用户点评(10%)

  在《Z-Air100 V2.0空气净化器评测标准》中我们增加了一个全新的概念:众测。我们希望通过用户体验,更为直观的反应产品在用户中真正的使用感受。15台空气净化器中,除Eraclean Tower和Blueair 503两款空气净化器保留为中关村在线公共区域使用外,其他产品均招募用户进行实际体验。


由海克智动提供激光测霾表参与众测

  通过用户众测,我们也发现了用户在选购和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关心的问题。在选购空气净化器前,用户会担心“空气净化器真的有用吗?”因此除用户使用空气净化器外,我们还配送激光霾表供用户参考。通过整理霾表数据我们发现,绝大多数消费者经常是长时间(整夜)使用净化器,而不是净化一小时后停止使用。虽然15款空气净化器最大风速下的颗粒物CADR值不同,但在小居室长期使用时,室内空气质量都会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可以确实的是,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的治理室内空气污染。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当然,用户在使用空气净化器后会发现“太吵了”。这是体验发出的声音,空气净化器需要风扇,在运行过程中难以避免“噪音”问题。尤其是一些颗粒物CADR较高的产品,为了扩大性能不得不牺牲掉“用户体验”,数据很好看日常却很少使用,这是空气净化器最大风速下普遍存在的噪音问题。

  除了用户体验评分外,编辑针对产品的“推荐”等级,进行了适当加权,最终分数如上表所示。

  一年一度的中关村在线专业内容的大餐已经为大家奉上,希望以上的内容对于大家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能够起到帮助。3月1日新国标正式实施之后我们还会对市面上、电商平台上正在销售的产品进行审核,帮助大家揪出那些没有按照新国标要求进行产品性能标识,并且还在销售的虚假产品。也欢迎每一位选购空气净化器有问题的用户与我们进行互动,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解决家电产品选购中的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1/n438979926.shtml report 44112 历时近三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雾霾天气,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2014年,在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刺激下,空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