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5页 :【选购推荐】5类用户精准产品推荐

  正如开篇所说,《Z-Air100空气净化器评测标准》并不是行业标准,而是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购买建议的选购参考,它的意义在于帮助消费者选出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这也正是我们我们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因此我们将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根据其需求为他们推荐合适的产品。

1.搬新家除甲醛:飞利浦AC6608 & Airpal AP550B

  刚刚搬入新家的用户最担心的就是装修材料和新家具可能产生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因此他们需要一台具有较高甲醛净化效率的产品。在横评过程中,我们针对每款产品测试了甲醛CADR和甲醛CCM,实测数据如下表。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最大风速甲醛CADR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最大风速甲醛CCM

  通过表格我们不难看出,飞利浦AC6608和Airpal AP550B两款产品无论是CADR值,还是CCM值都位于前列。既有不错的净化效率,又能提供较长时间的防护。新国标告诉我们,在衡量一款净化器产品的甲醛净化性能时,累积净化量CCM和洁净空气输出比率CADR同样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此次横评中我们加入了CCM的测试。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那么80.80%的甲醛CCM值意味着什么呢?它意味着在吸附约1500mg甲醛后,最大风速下甲醛CADR与初始甲醛CADR值相比下降了20%,要知道甲醛滤网作为消耗品,其使用寿命是相当短暂的,这两款产品在本环节测试中的表现还算不错。

2.外貌协会首选:LIFAair LA500 & 富士通将军

  随着我们的消费水平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更关注产品的外观和设计,如今一款好的产品不仅意味着出色的性能,还要有精致的外观和与众不同的设计。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LIFAair LA500科技感十足

  LIFAair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在如今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空净市场,这款产品可谓“惊艳”,用户对其的评价最多的几个字就是“科技感”。

  外观方面,外观上,LIFAair LA500采用了白色圆柱形的简约设计,整个机身上没有一个实体按键。外观的设计上有些“日系”风格,全金属的外壳必须从冲压、焊接、漆料、喷涂进行细化,才能达到精益求精的品质,而这一切,LIFAair LA500空气净化器几乎做的无可挑剔。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出风口设计

  LIFAairLA500出风口的设计酷似飞机发动机,36片翅片呈45度倾斜,由于涡轮风扇的特性,翅片与出风口的“旋风”契合,良好的利用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提升空气净化器搅动室内空气的能力,进而提高室内净化效果。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独具匠心的无极变速功能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其独具匠心的无极变速功能,只需沿顶部边缘正、逆时针旋转即可实现风量大小的调节。这款产品凭借其精细的制造水准让不少用户为其心动。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富士通将军ACSQ36EHA空气净化器

  另外一款是来自富士通的将军ACSQ36EHA空气净化器,和其他产品不同的是,这款产品采用的是改进型的静电集尘技术以及铁触媒催化技术,内部集尘板通过水洗即可重复使用,大大节省后续开支。

  日系产品一直崇尚简约风格,富士通将军空气净化器将这种简约的设计风格融入到产品当中。在外形上,产品采用方方正正的设计,很线性、很平整,却不单调。产品没有突兀的底座,整机连为一体,方正的造型,去掉了所有的死角,让空气净化器的边缘变得更加平顺。底部采用滑轮设计,使用更加方便。

3.性价比之王:夏普KC-Z380SW & 新颐小白2.0 &EraClean Tower

  性价比永远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一点,而很多消费者容易走进一个误区:低价=性价比。我们要明白,一味的压缩品质带来的不是真正的性价比,只有在保持低价的同时具备高质量才能称之为性价比。夏普KC-Z380SW在双十一期间“买一赠一”的优惠,加之不错的性能规格和品牌优势,让它成为15款产品中性价比较为突出的一款。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夏普KC-Z380SW空气净化器

  "外观好看,水箱容量大,开启后室内PM2.5含量下降很快",这是试用者赵先生对这款空气净化器最直观的印象。和普通空气净化器稍显不同的是,这款产品还带有加湿和除菌功能,“净离子群”功能是夏普空气净化器最明显的差异化优势。虽然滤网价格偏贵,但机器亲民的价格,均衡的性能和用料还是让它成为了空净市场的常青树。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满怀诚意的新颐小白2.0

  另一款极具性价比的产品是来自新颐的诚意之作——新颐小白2.0。作为1.0的升级款,新颐的第二代产品有了不小的改进,从UI设计到按键的精简,无不体现着新颐对消费者使用体验的重视。

  性能方面,在众测过程中,试用者开启在封闭室内点燃香烟模拟PM2.5环境,随后开启空气净化器,15分钟后,20平米的室内PM2.5含量由650降至50左右,30分钟后降至10一下,净化效率不俗。1999元的价格能够买到这样一款产品,对钱包并不算充裕的用户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EraClean Tower空气净化器

  正如笔者所说,一味低价并不是性价比,这也是我们推荐EraClean Tower的原因,4999的价格不算太低,但其用料和净化效果都远远超过了同等价位的其他产品。“堆料王”的称号让它成为时下热门的空净产品。其塔式设计的先天优势允许配备更为豪华的用料,在CADR和CCM测试中获得更好的成绩。底部采用E10等级过滤网,面积达到4.2平方米;顶部采用H13医用级HEPA滤网,延展面积达到了5.8平方米。来自德国的EBM优质风机让它能够在高效净化的同时保持更低噪音。

4.性能至上:飞利浦空气净化器AC6608 & LIFAair LA500

  前面我们为您推荐了颜值爆表的LIFAair LA500,相信很多外貌党都已经为之心动了吧。那么问题来了,这款高颜值的产品其性能到底怎么样呢?我们用一张图来告诉您。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2015空净横评总成绩排名

  可以看到,在总成绩排名中,LIFAair LA500以总分75.9的成绩排名第三,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都十分出色。该机在最大风速下甲醛CADR达到了296.1立方米/小时,日常家用完全足够;甲醛累计净化量CCM也达到了82.30%,比飞利浦AC6608高出2.3%,滤网性能相当强悍。当然,大多数用户购买空气净化器还是去除室内PM2.5颗粒污染物,这款产品的颗粒物累计净化量为82.51%,与甲醛CCM相比较为均衡。这也避免了用户在使用一体式滤网时因为不同滤网使用寿命不同而带来的困扰。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飞利浦AC6608颗粒物净化效果同样抢眼

  另一款性能相当强悍的产品为飞利浦AC6608,通过之前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这款产品有着独树一帜的甲醛净化效果。其实在颗粒物净化方面,它的表现也相当抢眼,92.13%的颗粒物CCM让它在提供高净化量的同时也更耐用,综合滤网寿命达到172.93%。无论在众测还是我们的专业评测中,飞利浦AC6608的表现得到了用户和评测人员的一致肯定。

5.功能易用性:LUFTMED D600

   随着空气净化器市场越来越火爆,很多产品逐渐加入了各种功能,我们不否认这些功能中某些的确有助于用户的使用,但大部分还是噱头多于实用。归根结底,空气净化器也是家用电器的一种,我们所追求的除了净化效果,更多的还是易用性。LUFTMED D600正是这样一款务实的产品,没有花哨的设计,没有华而不实的功能。LUFTMED呈现给用户的只是一台纯粹的空气净化器。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LUFTMED D600空气净化器

  简洁的设计让这款产品同样不失美感,硕大的面板上只有power、auto、max和sleep四个按钮,搭配一个液晶显示屏,给人感觉干净利落,操作也相当方便。机身采用了大量的线条勾勒出非对称式的设计,整体显得比较协调。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功能丰富的遥控器 相当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其遥控功能,这款空气净化器配有一个功能丰富的遥控器,可以控制机器的开关、风量、风速、睡眠、童锁等功能,在众测过程中,试用者高先生觉得遥控器的设计让人的握持感很舒服,为这款净化器加分不少。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1/n438979926.shtml report 44112 历时近三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雾霾天气,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2014年,在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刺激下,空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