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7页 :【性能测试】最大风速颗粒物CADR(5%)

  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包含颗粒物和甲醛)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指标,为了保证所有测试公平、公正、公开,所有测试产品均有具有CMA和CNAS资质的国家级质检机构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进行性能测试,并出具正式性能检测报告,所有测试标准参照《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执行。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用于洁净空气量CADR测试的30立方米实验舱

  最大风速下颗粒物洁净空气量CADR,数值代表每小时空气净化器可净化的最大洁净空气容积,单位立方米/每小时。目前空气净化器宣传的洁净空气量即最大洁净空气量,产品推荐适用房间面积亦有该数值推算。最大洁净空气量是不考虑噪音、功耗下的空气净化器的性能,因此我们将该分值占比定为5%。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从测试结果来看,352凭借728.1立方/小时的颗粒物CADR实测数据在15款空气净化器中排名第一,其对位适用面积达到了51-87平米。飞利浦AC6608、达氏Dustie两款产品采用了双侧进风设计,机身体积不大,却拥有超过700立方/小时的CADR,最大风速下的CADR表现出色。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产品的最大风速下洁净空气量在400~550立方/小时之间,主要原因提升HEPA过滤网型空气净化器最大风速下的颗粒物CADR并不难,提高电机马力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然而这是不考虑噪音和功耗的前提下的,为了平衡用户体验,很多产品“限制”了最大风速下的颗粒物CADR。

京东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两款静电集尘型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在最大风速下的颗粒物CADR的数据达到了主流水平,静电集尘空气净化器“低净化效果”的代名词,而借助低风阻特点,静电集尘空气净化器产品表现出更好的“噪音”表现,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小米空气净化器方法发布的时候,“噪音”问题为人诟病。第二代空气净化器产品减少了一个风扇,同时降低了空气净化器运行的效率,从而实验更低的“噪音”。因此我们看到在最大风速设定下,小米空气净化器2的颗粒物CADR为302.8立方/小时。

  在最大风速档位设定下,我们并不会对产品做“太多评价”,正如前面所说“这是不考虑噪音情况的”,实际使用中用户使用最大风速设定的情况非常少。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1/n438979926.shtml report 44112 历时近三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发布2013年,中国遭遇史上最严重雾霾天气,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2014年,在持续恶化的空气质量刺激下,空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