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服务EF镜头用户 佳能否认将推专业无反

来源:IT168网

  【IT168 资讯】虽然从去年开始就盛传佳能会在今年推出自己的专业级全画幅无反相机,但是外媒最近对佳能经理Tokura的采访中,Tokura却公开否认了该传闻,并表示这种说法是不切实际的。

服务EF镜头用户 佳能否认将推专业无反

  针对佳能未来的无反相机计划等相关问题,佳能经理Tokura表示,就当前的技术水平来看,无反相机在一些诸如自动对焦等方面仍无法媲美DSLRs,因此传闻中所说的佳能将推出专业级无反相机的说法,是有些不切实际的,两种相机之间的鸿沟仍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解决。在Tokura看来,要想追上DSLR相机,无反相机系统需要在两大方面进行提高。一是自动对焦性能,特别是对移动物体进行追焦的能力。其次是取景器的性能,电子取景器需要建立一个特定的标准。如果这两项功能得到完善,并且其表现可以媲美EOS DSLR相机,佳能才会考虑将研发转向专业级无反相机。

  除了谈到无反系统外,Tokura还谈到了颇受用户关注的传感器问题。Tokura指出提升传感器解析力和感光度是不变的真理,也是佳能长久以来努力的方向。在此基础上,佳能的传感器研发还将强调其在视频性能上的表现。因此,佳能未来将会着重于降低传感器功耗,并且提升传感器处理速度。

  最后,在数码影像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的今天,Tokura认为佳能与其他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强大的EF镜头群。佳能拥有非常庞大的EF镜头用户,而佳能并不希望做出任何会令他们丧失品牌忠诚度的事情,所以满足EF镜头用户的需求在佳能的决策中具有相当高的优先级。虽然纵观整个数码影像产业,市场因缺乏活力而处在一种低迷的状态,特别是消费级相机市场在智能手机产品的冲击下销量大幅下滑。但是,Hig-End级别的高端消费级产品却仍有不错的发展空间,此类产品能够提供给用户智能手机无法提供的功能和表现,而该领域也是佳能目前颇为关注的一块。

  之前还猜测,索尼A7系列带动了高端无反相机市场,势必会有其他厂商参与其中。而最有可能的下一家是佳能,现在看来目前是不太可能了。不过小编觉得现在消费级无反相机市场新品层出不穷,很难体现优势,而高端无反相机市场反而竞争不是那么激烈。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60303/n439223613.shtml report 1102 【IT168 资讯】虽然从去年开始就盛传佳能会在今年推出自己的专业级全画幅无反相机,但是外媒最近对佳能经理Tokura的采访中,Tokura却公开否认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