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空净的研发过程:如何让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家电网
  • 手机看新闻

  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量有多少呢?据调查,每人每天的空气摄取量约为食品摄取量的10倍,空气质量将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呼吸健康。2016年上市的三星空气净化器空净蓝旋风系列,能高效净化颗粒物以及各种有害气体,美观且人性化的设计也备受好评。优秀产品的诞生之路总是充满挑战,而三星空气净化器兼具颜值与实力,则离不开设计师们的智慧,与对消费者需求的细致洞察。

三星空气净化器设计师团队
三星空气净化器设计师团队

  设计即性能,蓝旋风空气净化器挑战极限

  空气进风口的面积直接影响着空气净化器性能的发挥,三星空气净化器采用了前置的雪花形状的进风口。据三星生活家电事业部设计师YooSuhyun介绍,该设计既保证了产品的内部结构不外露,又实现了同级产品中的进风面积最大化。除了创新式的前置进风设计,可以让产品靠墙放置,节省空间,三星空气净化器还采用了三维立体出风的设计,上部出风口的斜向设计,更能够将洁净空气“抛向”斜上方,提高室内空气循环效率。
三星空气净化器雪花形进风口设计
三星空气净化器雪花形进风口设计

  而在外观设计上,设计师们没有追求出挑、华丽的设计。一般情况下,走进家电卖场时,各式各样家电的设计很吸引目光,当然空气净化器也不例外。但在净化器的设计过程中,避免审美疲劳和与其他家电和谐搭调的设计是更为重要的。三星生活家电事业部设计师Shin Dongjoo表示,三星空气净化器采用一体化设计,机身流畅,触感顺滑,有陶瓷的质感。简洁明快的设计避免了消费者的视觉疲劳,也使其获得了消费者“放在室内很和谐”、“每天看都看不腻”等积极反馈。此外,与前代的产品相比,2016年新款空气净化器更高、更瘦,超薄的设计更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空净的研发过程:如何让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

  三星生活家电事业部设计师Shin Dongjoo介绍“看不腻的永恒型设计”

  操作便捷,将孩子的安全问题也考虑在内

  想选择一款优质的空气净化器,只考虑强大的性能与美观的设计是远远不够的,使用的安全性同样考验着设计师的水准。三星生活家电事业部设计部负责人Park Jinsun表示:“考虑用户的使用安全问题是设计师的义务。三星空气净化器兼顾了孩子、女性、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是所有人都能便捷操作并安全使用的家电产品。”

  一般情况下,空气净化器大多放置于客厅,而在有孩子的家庭里,充满好奇的宝宝可能会试图爬上空气净化器,或者将手指放入进风口,进而造成危险情况的发生。三星空气净化器的底部为向外延伸的曲面设计,底部更稳,不会被轻易碰倒。而雪花形状的进风口则设计的很小,不但婴儿的手指无法通过,甚至连筷子也无法插入,无疑更能有效保护宝宝,让宝宝自在活动。
三星空气净化器兼顾了孩子在使用时的安全问题
三星空气净化器兼顾了孩子在使用时的安全问题

  此外,三星空气净化器的PM2.5、PM10、气味三个传感器独立显示,部分机型底部的隐藏式万向轮等便捷人性化的设计,则是设计师从用户需求着手,进行产品改良的最好例证。

  空气净化器关乎消费者的呼吸健康,三星空气净化器的优异性能与人性化设计,体现的是其对用户细腻的关怀。而在市场上,性能强大、匠心独运的空气净化器无疑更值得信赖。

digi.it.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ir.cheaa.com/2016/0405/474363.shtml report 2329 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量有多少呢?据调查,每人每天的空气摄取量约为食品摄取量的10倍,空气质量将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呼吸健康。2016年上市的三星空气净化器空净蓝旋风系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