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 SE怪现象:很难卖 更是很难买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金梁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三月底开始,苹果开始在全世界开售春季发布会新推出的四寸手机iPhone SE。不料,iPhone SE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在美国、中国等一些国家出现了无货可卖。而这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苹果压缩了iPhone SE的产量。

iPhone SE怪现象:很难卖 更是很难买
  iPhone SE怪现象(图片来自腾讯)

  报道称,在目前的二季度,苹果已经告知上游供应商,在一季度的iPhone手机减产计划将会继续执行,表明去年推出的iPhone 6s等两款手机,销量依旧低迷。换言之,在2016年的第一和第二季度(自然季),苹果手机销量将会出现大幅度的暴跌。苹果掌门人库克,年初也对一季度收入的下滑,进行了预告。

  值得一提的是,日经新闻的报道还引述供应商渠道指出,“苹果很显然不愿意生产足够的iPhone SE新手机。”iPhone SE新手机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具体生产规模,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春季发布会上,苹果高管表示之所以推出iPhone SE,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满足小屏幕用户的需求。另外一个是满足那些希望尝试iOS生态系统的前安卓用户,降低进入iOS生态的门槛。

  不过,华尔街普遍认为,苹果之所以对三年前的iPhone 5S进行升级,主要目的是提高2016年手机销售淡季的销量(即前三个季度)。除了众所周知的iPhone 6s销售疲软之外,2016年将是苹果手机的升级大年,极有可能推出“iPhone 7”。因此,大量对于iPhone 6s升级内容失望的消费者,将会持币待购,直到第四季度的十月份。

  此外,科技媒体分析指出,iPhone SE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是消耗上游供应商积压的iPhone 6s零部件库存。之前拆解机构已经发现,一部分开售的iPhone SE手机内,使用的是去年供应商给iPhone 6s生产的零部件,其中包括台积电制造的A9应用处理器。

  在iPhone SE正式开售之前,分析师认为这部手机在2016年内的销量将会在1000万部到2000万部之间。和苹果一个季度销售7500万部手机的成绩相比,iPhone SE销量其实很有限。

  由于iPhone SE只是在三月底、四月初全球开售,因此该手机对于苹果手机业务具体的拉动效应,只能在苹果二季度(第三财季)的财报中看出。二季度财报预计将会在七月份公布。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5787369 report 1384 据外媒报道,三月底开始,苹果开始在全世界开售春季发布会新推出的四寸手机iPhoneSE。不料,iPhoneSE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在美国、中国等一些国家出现了无货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