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中兴A910评测:千元机卖点一个不少,还加了NFC

来源:搜狐数码
  • 手机看新闻
[搜狐数码消息]从发布会开始,中兴A910就定性为一台为年轻人打造的产品,而标准版1299元的售价也符合这部手机的市场定位,然而如何在血海一片的千元机中杀出血路,A910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支持全功能的NFC(包括刷公交卡、移动支付、校园一卡通等)。
 
配置 
    中 兴A910采用了联发科MT6735处理器,相较于目前比较火爆的Helio X10,性能上的确有一定差距,采用四核心64位Cortex-A53架构设计。GPU部分,则集成了来自ARM的Mali-T720。整部手机安兔兔跑 分3万多,处于中等水平。屏幕方面使用5.5英寸720P分辨率的AMOLED屏幕,摄像头是13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内置了 2540mAh容量的电池,由于处理器和屏幕在功耗上的优势,续航表现反倒成为一个亮点,中度使用一天不成问题。
整个配置表拉出来,从参数上可以发现A910的各项指标基本比对着当下主流千元机的配置,屏幕分辨率略低但好在AMOLED屏幕使得色彩饱和度比普通TFT屏幕高22%,但屏幕亮度最高为400尼特,在室外强光下略微有些勉强。
 
外观
    5.5英寸的A910屏幕占比还算不错,握持在手中不会觉得过大,这也源自于6.5mm的纤薄机身及背部弧度的处理。同时A910正面采用了2.5D玻璃,在光线中能够有很好的感观。指纹识别元件位于机身背部,周围有拉丝纹路处理,另外,摄像头还是凸起了。
 

 

 

 
系统
    中兴A910运行的是基于 Android 5.1的MiFavor UI 3.2,整个UI风格颜色偏艳丽,中兴在系统中配置了钱包、掌心管家、省点管家等软件,在移动支付、手机安全、手机续航方面从软件端进行优化。
 
    而中兴A910最大的差异化特色莫过于NFC功能的支持,在之前,NFC功能更多用于高端机型,A910能够支持全模式的NFC,也是将这一功能的市场门槛拉低。
 
拍照
    在拍照方面,中兴A910采用了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并搭载PDAF相位对焦技术。在实际拍摄体验中,中兴A910对焦速度和解析力都较为准确,白平衡上则需要进一步完善。
 

 

 

 
总结
    整体而言,中兴A910在配置上符合价位段,指纹识别、金属机身等标配都一一备好,同时加入NFC功能成为竞争的一大亮点,因此如果想要体验NFC移动支付功能,中兴A910倒成为性价比非常好的选择。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60506/n447949928.shtml report 5775 [搜狐数码消息]从发布会开始,中兴A910就定性为一台为年轻人打造的产品,而标准版1299元的售价也符合这部手机的市场定位,然而如何在血海一片的千元机中杀出血路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