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 智能装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黑科技轮椅巴西亮相 能用面部表情操控

来源:手机中国CNMO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报道巴西研究团队日前研发出一款智能轮椅,其特点是可以通过面部表情、头部、眼睛来控制轮椅。团队表示,新技术可以帮助患有大脑麻痹症、肌肉萎缩症及无法灵活运用手部的人士有效地使用轮椅。

  轮椅配以名为RealSense技术的3D镜头,用作识别面部表情。该3D镜头可识别口、鼻、眼周围逾70多个面部点。

  使用者只要稍稍移动,便可让轮椅作出向前、向后、甚至停下的简单指令。同时,轮椅还配备了无线网络天线,让护理人员可以遥距操控轮椅。

  目前轮椅处于研发阶段,距离量产上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CNMO https://digi.it.sohu.com/20160512/n448975943.shtml report 573 外媒报道巴西研究团队日前研发出一款智能轮椅,其特点是可以通过面部表情、头部、眼睛来控制轮椅。团队表示,新技术可以帮助患有大脑麻痹症、肌肉萎缩症及无法灵活运用手部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