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40倍长焦拍摄!佳能SX720 HS数码相机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 手机看新闻

  【搜狐数码评测】(黑白灰)今年2月,佳能更新了长焦DC产品线,带来了40倍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PowerShot SX720 HS。相信大家也会提出种种疑问:在手机摄像头越来越强大的时代,是否还有必要购入一款数码相机?40倍的长焦能有多长,拍摄后还能看清吗?这款设备的便携性又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体验下这款产品。

  佳能SX720HS机身尺寸为110 x 64 x 36mm,机身重量270g(包括电池),并不算超薄DC,但在长焦相机里已经非常小巧,对于女生来说携带也是无任何压力的。它的外观比较传统,仍然是佳能一贯的风格,相机前部具有一块突起的手柄,方便持握。

 

  相机仍然具备数据USB接口和HDMI接口,其中USB接口可以直接为相机充电,这也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

 

  背部有一块3英寸92.2万像素LCD显示屏,不可触摸操作。照相模式采用转盘设计,方便用户直观地更改。各个模式相信使用过数码相机的用户都比较熟悉,这次新增了一个A(胶卷)模式,绿色显示——可以从相机中为静止的图像创建一个动态视频。

 

  SX720 HS可实现40倍光学变焦,当镜头收起时,仅微微突起,放大到40倍时,镜头伸出效果如下图。

 

  配置方面,SX720HS采用2030万像素1/2.3英寸传感器,DIGIC 6影像处理器,9个对焦点,最高5.9张/秒连拍,24-960mm(等效35mm),40倍光学变焦,最大光圈F3.3 - F6.9,最近对焦距离:1cm(微距模式下),支持IS防抖。1/2.3英寸相比起大部分微单的C画幅,确实显得捉襟见肘了,但也是这个价位比较常见的配置。40倍的光学变焦非常惊人,配备IS防抖,手持情况下使用长焦端拍摄还算稳定。

  我们还是用样张说话。

 

  如上下图所示,利用SX720HS拉远镜头,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拍摄出远处建筑上的标志细节。在日光环境下,成像效果也比较出色,噪点控制佳,没有过曝现象。窗户的边缘也很清晰。

 

  当然,利用长焦,我们不但可以拍摄远处的事物细节,还可以制造一些干净的画面。如下两图所示,当我距离植物很近,利用广角端拍摄时,没有特别明显的虚化效果,而且画面包含的杂物较多,构图很差。而利用长焦,可以使构图的重点放在了植物上。

 

 

  不过,在使用长焦拍摄时,手持情况下略微的抖动可导致实时画面偏移比较多,所以建议加一个小三角架,或者利用桌子和固定支撑物来拍摄。至于按下快门时,因为相机具备IS防抖,只要手稍微稳一些画面并不会糊掉。以上长焦样张皆为手持无支撑物条件下拍摄。

  防抖效果还可以参看以下样张,当天有3-4级左右的风,导致花朵一直在动,在运动模式下快门速度还是比较给力,仍然抓拍下了花朵清晰的一瞬。

 

  最傻瓜式的AUTO模式下相机会根据拍摄物体变换模式,当我把相机无限靠近物体时,它便自动转变成为了微距模式。在微距拍摄时,相机的最近对焦距离达到1cm,可以轻松记录下一些比较细小的字。

 

  虽然相机的传感器仅有1/2.3英寸,不过在弱光表现也是不错的。数码相机区别于手机的一点是,能更真实地记录下当时环境的情况,例如整体光线,照片颜色更还原真实场景。当然,也可以利用手动模式修改白平衡,改善一些不喜欢的环境影响。

 

 

  在视频拍摄中,用户也可以随意放大画面,甚至可以达到64倍的数码变焦。当然,仍然建议使用三角架或支撑物。

  在网络时代许多人喜欢用手机分享照片,基本上目前wifi连接也属于标配了,SX720HS单独配备了按钮,可一键进入WIFI设置。设备每次会自动生成一个WIFI名称和密码。

 

  佳能EOS的手机APP我每每必用,乐此不疲。而PowerShot采用的是另一款APP——canon connect,流程与EOS基本一致,在相机端打开WIFI连接后,使用手机加入局域网,打开APP并在相机端确认连接即可。界面非常简单容易上手。下载的照片是压缩版,大小不会超过1M,但是清晰度足够手机观看。

 

  总结

  虽然拼不过C画幅、全画幅的相机,但采用1/2.3的DC相比起手机,从清晰度和噪点的控制方面,还是有优势的。而且,长焦的加持使这款相机更领先于手机,小巧的机身易于携带,丰富的模式功能符合摄影入门者的需求,单独的电源能满足重度使用,2049元的价格也低于入门微单。对于喜欢拍照的“AUTO型”消费者来说,SX720 HS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60512/n449032788.shtml report 7253 【搜狐数码评测】(黑白灰)今年2月,佳能更新了长焦DC产品线,带来了40倍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PowerShotSX720HS。相信大家也会提出种种疑问:在手机摄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