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culus更新内设一道墙阻挡了非官方支持Vive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邢雨桐
  • 手机看新闻

  上个月一个网络大牛公布了一款能让HTC Vive玩Oculus Rift游戏的软件,名为“Revive”。这是一个重磅消息,虽然这是黑客行为,但用户很兴奋能够使用他们仅有的硬件玩更多的虚拟现实游戏。不幸的是,开心的时刻总是那么短暂,Oculus平台已经更新。

Oculus更新内设一道墙阻挡了非官方支持Vive
  Oculus重大更新暗藏杀机

  昨天,Oculus平台的新补丁发布,这次更新的要点是“BUG修复和安全更新,包括更新平台完整性检查。”看起来像很平常的一次更新,但实际上他们真正要做的是修复Vive可用于Oculus游戏的漏洞。

  今天,Revive开发人员已经确认Oculus的这次更新基本上扼杀了他们的项目。这个更新会检查你的电脑是否装有Oculus Rift。如果没有检测到,它会阻止你玩Oculus平台的游戏。

  Oculus代言人对这次更新做了发言:“我们对系统软件的安全、功能和完整性看得很重,人们应该也会想到被黑的游戏不可能无限期的运行,因为游戏、应用又或者是我们平台一旦更新就可能堵住了这些漏洞。”

  有趣的是,Ouclus创始人Palmer Lucky今年年初在Reddit新闻网上却是另一番说辞。“如果消费者从Oculus应用商店购买了游戏,我不介意消费者使用任何他们想要的平台运行游戏。正如我曾多次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不仅仅是通过我们的硬件获取利润,如果是,那我们为什么会支持Gear VR和其他头显制造商?我们通过Oculus工作室研发的软件是专属于Oculus平台,而不是Rift本身。”

  这样看来,Oculus公司的立场在过去几个月里似乎有所改变。在撰写本文时,尚不清楚Revive项目是否能够绕过版权保护。但CrossVR也曾表示,这将是困难的,但他正在寻求可行方案。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5852875 report 1147 上个月一个网络大牛公布了一款能让HTCVive玩OculusRift游戏的软件,名为“Revive”。这是一个重磅消息,虽然这是黑客行为,但用户很兴奋能够使用他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