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不依赖Android 传华为研发自主操作系统

来源:手机中国CNMO
  • 手机看新闻

  谷歌Android系统如今已经占据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没有另外一个系统能出其右。不过,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国内手机厂商华为正在开发自主操作系统,目的是摆脱对谷歌Android的过度依赖。

不依赖Android 传华为研发自主操作系统第1张图
华为P9

  据悉,华为已经组建了一支团队进行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其中包括前诺基亚的工程师。而不久之前,华为还聘用苹果前移动用户界面设计主管Abagail Brody,负责EMUI 5.0的相关设计。

  华为自主操作系统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外媒称华为此举主要为了以防万一,一旦谷歌开始限制厂商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使用,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将不至于太被动。

  另一手机厂商三星此前也推出了自家的操作系统Tizen,主要应用在部分入门智能手机以及智能可穿戴设备之上。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CNMO https://digi.it.sohu.com/20160624/n456009641.shtml report 641 谷歌Android系统如今已经占据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没有另外一个系统能出其右。不过,根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国内手机厂商华为正在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