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科技改变生活 高通引领全球5G之路大发展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中关村在线报道:一年一度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016年6月28日在上海嘉里中心正式开幕,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盛会,在每年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技术及相关的解决方案,而移动通信领域的领先者Qualcomm则向我们分享了它们在5G连接技术上的新进展。

科技改变生活 高通引领全球5G之路大发展
Qualcomm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杰夫(Jeff Lorbeck)开场致辞

    在 2016MWC开展之前美国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及其子公司 QualcommTechnologies,Inc.就已经宣布推出Qualcomm Technologies的5G新空口(NR)原型系统和试验平 台。5G NR原型系统在6GHz以下频段上运行,展示了Qualcomm高效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数据速率和低时延的创新5G设计。

  罗杰夫分享到,5G连接技术被整个行业认为是未来万物互联愿景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2G时代的智能手机给 我们带来的是便捷的通话功能,3G时代的智能手机则给我们带来的是快速的浏览体验和移动终端的大力发展,而从2G到3G再到4G,手机用户已经直接感知到 了网络数据连接技术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变化,就在4G还没有完全得到普及的时候,5G技术也已经悄然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科技改变生活 高通引领全球5G之路大发展
Qualcomm的愿景

     Qualcomm 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罗杰夫在会议上标示,物联网对于Qualcomm来说并不是很新鲜的事物,Qualcomm在物联网技术上面的耕耘已有数 十年,目前已经累计投入超过400亿美元,而Qualcomm对于5G的愿景,是建立统一的连接架构,以此来推动智慧城市、智慧家具、无人驾驶等技术的发 展,而5G技术通过推动面向从1GHz以下到毫米波的全部频谱类型和频段的统一设计,支持广泛的用例和部署场景。

科技改变生活 高通引领全球5G之路大发展
5G NR更强大的统一空口技术

    由 此可见,Qualcomm在移动终端、5G技术、物联网方面都已经做到业界领先的位置,而几个方向之间又在相互推动彼此的技术进步,这是Qualcomm 拥有的独特优势。当然,如今全球范围内移动通信领域的巨头以及各国运营商,都在积极开展5G技术的研发工作,在接下来的几年之内,5G的演进乃至万物互联 的发展将经历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并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01/n457255022.shtml report 1922     中关村在线报道:一年一度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016年6月28日在上海嘉里中心正式开幕,作为移动通信领域的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