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长焦锐度一般 DxO发24-70mm GM测试结果

来源:IT168企业级
  • 手机看新闻
【IT168 资讯】DxO公布了索尼“GM”高端E卡口镜头FE 24-70mm F2.8 GM镜头的测试结果,最终24-70mm F2.8 GM镜头获得29分的综合得分,成为了索尼最佳无反变焦镜头。本次测试搭配的机身为索尼A7R。

   具体来看,索尼FE 24-70mm F2.8 GM镜头的解析力达到了17 P-Mpix,当光圈全开时,在24mm到50mm焦段之间,镜头的中心锐度令人印象深刻。不过,镜头长焦端的锐度则稍显不足。所幸光圈收小后,镜头的整 体解析力都有大幅提升,特别是边角部分。此外,该镜头的畸变控制力有些低于预期,广角端的畸变较为明显。

   在于佳能EF 24-70mm f2.8L II和尼康的24-70mm f2.8E ED VR对比时,索尼的这款镜头整体要由于尼康但却不及佳能。佳能这次测试采用的是5000万像素级别的EOS 5DsR,所以在解析力上会有一定优势,不过即使换做EOS 5D Mark III依然可以与索尼的这款镜头在锐度方面一较长短。可见佳能镜头的优秀。不仅如此,佳能这款镜头在畸变控制方面也要做的更好一些。不过暗角方面就是佳能 镜头的弱势了,而尼康的24-70mm f2.8E ED VR在暗角方面表现最为优秀,索尼次之。

  最后,DxO认为鉴于索尼在发布时着重强调了GM镜头的高水准用料以及专为高像素传感器设 计,我们自然会对FE 24-70mm F2.8 GM镜头的表现有着比较高的期待,而最终索尼可以说并没有令我们失望。它成为了索尼目前最好的变焦镜头,并且也能够与尼康AF-S Nikkor 24-70mm F2.8E ED VR镜头平起平坐。然而,在边角解析力方面,索尼尚不及佳能的EF 24-70mm F2.8L USM II镜头。除此之外,索尼依然可以说是一只具备很强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镜头。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企业级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05/n457802578.shtml report 1042 【IT168 资讯】DxO公布了索尼“GM”高端E卡口镜头FE24-70mmF2.8GM镜头的测试结果,最终24-70mmF2.8GM镜头获得29分的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