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

来源:手机中国CNMO
  • 手机看新闻

  【手机中国 评测】尤记得当年不可一世的塞班系统,但时过境迁,诺基亚早已没落,塞班系统也只能永远停留在人们的回忆之中。可以说,苹果的IOS系统彻底颠覆了人们关于手机的认知。但谷歌的Andriod系统却后来者居上,凭借其开放性而普遍被手机厂商所采用。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张图

  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针对本土化操作的“国产OS”也多了起来。像魅族的Flyme、小米的MIUI、华为的EMUI、OPPO的Color OS等等,在设计风格、流畅度上都有着很大的改观。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2张图
vivo代言人宋仲基

  6月30日,vivo正式推出了其X系列的全新产品:vivo X7/X7 Plus。vivo X7采用5.2英寸1080P显示屏,选用骁龙652芯片组,辅以4GB RAM+64GB ROM,配备前置1600万像素自拍镜头+1300万像素相位对焦主摄像头。除此之外,vivo X7搭载基于Android 5.1.1深度优化的Funtouch OS 2.5系统。那么究竟vivo X7的系统体验究竟如何,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不妨参考下面的评测文章。

系统界面 i管家全家桶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3张图
vivo X7的Funtouch OS 2.5.1系统

  为了拥有更为极致的体验,我们先将vivo X7的系统升级至最新的Funtouch OS 2.5.1。此次升级包含多种改进,包括指纹的解锁速度、系统稳定性、相机的美颜以及夜拍模式。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4张图
vivo X7的锁屏和主页界面

  vivo X7延续了其扁平化设计理念,图标设计新颖,让人耳目一新。锁屏界面则融合了自然风光、特色建筑、美食等精美图片,与时钟等相辅相成,给人一种善心悦目之感。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5张图
vivo X7的i主题

  当然必要的美化也是不可少的,vivo X7的i主题包含壁纸、锁屏、字体等常用美化模式,有效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要。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6张图
vivo X7的i管家

  vivo X7自带i管家应用,拥有空间管理、软件管理、省电管理、病毒查杀等常用工具,让用户更为轻松的管理手机。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7张图
vivo X7的i音乐

  作为HiFi的引领者,vivo X7选用全新定制的AK4376 HiFi方案。本机自带的i音乐集成QQ音乐海量曲库,找歌更方便。另外i音乐独有音效调教功能,结合HiFi定制方案,让用户尽享极致的HiFi音质。

指纹功能 智能体感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8张图
vivo X7的设置界面

  vivo X7的设置界面也较为简洁,常用功能一应俱全,上手简单。接下来笔者便为大家介绍一下vivo X7的指纹管理、智能体感、多屏多任务等趣味功能。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9张图
vivo X7的指纹设置

  vivo X7指纹录入较为简单,用手指触控前置指纹模组即可轻松录入。此外,指纹录入会有两个过程,第二次录入主要获取指纹边缘信息,进一步提升了解锁速度以及准确率。实际使用来看,vivo X7的指纹解锁非常快,准确率也较高,并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0张图
vivo X7的智能体感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1张图
vivo X7的智能亮屏息屏、智能通话、隔空操作

  如今人们对于手机的操控性更为重视,vivo X7的智能体感中涵盖了Smart wake、智能亮屏息屏、智能通话、隔空操作等便捷选项。支持上滑解锁、双击亮屏、智能呼叫、隔空解锁等实用功能,使得其基础使用体验大为提升。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2张图
vivo X7的快捷启动

  此外,双击Home键也可实现打开相机、微信、QQ、开启/关闭手电筒等便捷操作,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3张图
vivo X7的分屏多任务界面

  分屏多任务也是vivo X7的一大亮点,该机拥有消息分屏和手动分屏两种模式。不仅便捷易用,也可让用户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4张图
vivo X7的手动分屏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5张图
vivo X7的消息分屏

  手动分屏时,三指同时下滑即可显示微信、QQ、信息通讯软件,生活娱乐两不误(注:分屏多任务适用视频、电子书、欢乐斗地主以及各大视频APP,一些软件可能不支持)。消息分屏则为QQ、微信、信息有通知时,自动出现于屏幕右端,点击相应图标并拉开即可实现消息分屏功能(注:消息分屏支持软件与手动分屏相似)。

超级截屏 智慧引擎2.0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6张图
vivo X7的超级截屏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7张图
vivo X7的超级截屏

  此外,vivo X7配备超级截屏功能,选项中包含长截屏、图形截屏、套索截屏、涂鸦截屏、屏幕录制以及矩形截屏,实用性极强。

vivo X7系统体验:清新实用·不失美观 第18张图
vivo X7智慧引擎宣传图片

  手机的卡顿问题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vivo X7则拥有第二代智慧引擎,可自我检测和自我感知,自动调节CPU以及动态内存,有效提升了手机的流畅度。

结束语:

  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对于Funtouch OS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无论手机配置性能有多强,最终还是要回归体验,而vivo X7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系统界面美观、人性化功能多样、上手也较为方便,这一切无不体现了vivo对于追求极致产品理念。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CNMO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06/n458049470.shtml report 5067 【手机中国评测】尤记得当年不可一世的塞班系统,但时过境迁,诺基亚早已没落,塞班系统也只能永远停留在人们的回忆之中。可以说,苹果的IOS系统彻底颠覆了人们关于手机
(责任编辑:于苏野 UT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