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拿手机前置摄像头自拍,似乎已经成了当下用户的一大乐趣。手机前置自拍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没有问题,但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就显得有些麻烦了。为 此,OPPO在2015年发布OPPO R7的时候,推出了一项“屏幕补光”的功能,称其为Screen Flash,能帮助用户在光线条件较差的情况下 也能进行自拍。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无 独有偶,2015年下半年发布的苹果iPhone 6s系列也支持了屏幕补光功能,具体实现方式上,自拍之前iPhone 6s/6s Plus会首先检 测环境光,如果光照充分的话是无法激活这一功能的;然后在按快门的瞬间,屏幕会瞬间增大亮度来为面部补光,可谓既省事又好玩,与OPPO R7英雄所见略 同。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OPPO R7推出的“屏幕补光”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iPhone 6s系列的Retina Flash

    2016 年OPPO的主力机型——OPPO R9系列同样搭载了屏幕补光功能,除了拥有足以匹敌后置摄像头的大尺寸感光元件、F2.0大光圈5P镜头之 外,OPPO R9同样继承了屏幕补光的功能,在暗处自拍的时候只需打开此功能,手机屏幕就能在自拍时候变成纯白色,亮度达到430nits左右,照亮用 户的脸部。

    开启方式在前置摄像头也就是自拍模式开启的“闪光灯”里,选择“自动”的话OPPO R9就会像iPhone 6s一样先检测环境亮度,足够暗的条件下才会开启屏幕补光,而选择“打开”的话每次自拍都会开启屏幕补光。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相对于手机显示屏的瞬间补光亮度虽然很亮,但本身很柔和,不会在暗处刺激到用户的双眼,可谓是一种经济又安全的方式。

"处处都不同"?苹果iPhone6s & Plus评测 "处处都不同"?苹果iPhone6s & Plus评测

    实际拍摄效果上,如果说手机上附带的简易闪光灯只能打出“硬光”的话,屏幕所带来的补光效果就可以算作均匀一致的“软光”了,顾名思义并不会在人脸留下过亮的光斑或者过重的阴影,而是对于提亮肤色和校准白平衡都有帮助的柔和光线。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暗光自拍神器 OPPO R9屏幕补光帮你忙

    除了屏幕补光,OPPO R9的臻美摄像头也提供美颜4.0——多达7个级别的自动美颜,对面部的美颜自然、适度,同时凭借1600万高像素在美颜的同时还可充分保留画面细节。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11/n458637453.shtml report 3246 拿手机前置摄像头自拍,似乎已经成了当下用户的一大乐趣。手机前置自拍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没有问题,但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就显得有些麻烦了。为此,OPPO在2015年发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