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汽车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世界上“最小”电动车 可坐一大人两小孩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向大家介绍了一种名为“rimOnO”的新型代步工具,它既非汽车也非电动车,车身采用布料制成。日本街头调查发现,多数人对代步工具的需求主要是接送孩子和附近购物,并没有开汽车的必要,没有顶棚的自行车又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很多妈妈明知危险仍用自行车带孩子,而rimOnO非常符合她们的需求。小巧轻便的rimOnO是否能得到普及,让我们拭目以待。


世界上“最小”电动车 可坐一大人两小孩

    如图所示就是这款小巧可爱的电动汽车rimOnO,宛如笑脸的车头非常吸引人。rimOnO取自于日语单词“交通工具”中的部分发音,由经济产业省的伊藤慎介与知名汽车设计师根津孝太共同提议产生。这种轻型汽车与电动车相结合的混血产品,或许正是目前市场最需求的。

世界上“最小”电动车 可坐一大人两小孩

    rimOnO最大的特点是它浑圆的车身采用布料制作。听上去感觉不可思议,实际它使用的是可拿来制作帐篷,足够结实、防水的材料。rimOnO触感柔软,人们不用担心被撞伤,它的外部采用可拆卸式样,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时变装。

   除了驾驶席,后座可容纳1名大人或2个小孩,这个容量对接送孩子上下学以及顺路购物来说再合适不过。迷你的车型可在拥挤的路上畅通无阻,它的推广或许有助于解决日本道路狭窄停车位不足的问题。rimOnO采用的不是方向盘而是类似自行车的把手,这个设计旨在方便多数人轻松驾驭。

世界上“最小”电动车 可坐一大人两小孩

   rimOnO的最高时速为45公里/小时,慢速的设计是为了发生碰撞事故后确保车内人员安全。目前,第一代单人乘坐型rimOnO正在筹划中,预计将在2017年夏天面世。

   第一代产品预计售价为100万日元(约人民币6.3万元),量产后的产品预计价格在40万日元左右(约人民币2.5万)。尽管在推广rimOnO的道路上还面临着集资、制度变革等挑战,但对于这辆迷你小车未来能否占领日本街道,一切皆有可能。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26/n461048135.shtml report 1303   向大家介绍了一种名为“rimOnO”的新型代步工具,它既非汽车也非电动车,车身采用布料制成。日本街头调查发现,多数人对代步工具的需求主要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