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乐视助推酷派转型升级 国产手机圈恐被颠覆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讲,在其高速发展的过程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和矛盾,甚至会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往往这种关键时刻,聪明的企业都会考虑转型升级。国产实力手机厂商酷派此前就面临了这样的问题,一家传统的硬件技术公司如何在互联网浪潮中华丽转型,转型之后的酷派又将如何发展?

  作为一家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老牌通讯厂商,酷派的技术研发实力一直让人称赞:全球7大研发基地,数千人的研发人员以及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造就这个7000余项专利技术傍身的技术巨人。强大的技术实力曾让酷派在“中华酷联”时代独占鳌头,但是随着互联网品牌的逐渐崛起,酷派这种单凭技术实力的手机厂商的发展明显受阻,逐渐淡出手机圈上游榜单。但是经历过二十多年风雨的酷派并没有因此消沉下去,而是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优势与运营商渠道完成了华丽的蜕变。2016年初,酷派在德国慕尼黑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西欧,海外战略全面进入2.0时代。2016年5月,酷派在印度尼西亚与越南同时发布了新机酷派 MAX,这也意味着酷派正式打进了东南亚市场,在全球化战略中又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当然对于酷派来讲,进军海外只是战略升级其中的一部分。2016年,酷派在C+战略的引领下,聚焦“品牌升级、精品策略、渠道变革、用户运营”,在产品、渠道、品牌、体制架构等多方面做出了全新变革。尤其是与乐视的合作,将更快促进其引入互联网生态模式,创造更高的用户价值并与合作伙伴共享生态收益。

  对此酷派高层也曾公开表示:“通过引入和整合乐视生态模式,让酷派转型升级为以硬件为用户入口及节点的互联网生态公司,与乐视共同打造极致的产品及服务,不断为用户创造全新的体验和更高的价值,共享生态世界,使酷派加速迈入ET时代。”

  在双方的合作中,酷派通过引入乐视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其在互联网资源上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同时又依托于乐视生态系统,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模式,不断为用户创造全新的体验和更高的价值,为酷派的日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乐视合作将共同打造国产手机圈最强组合。这个新势力的加入势必会给中国乃至世界手机圈带来颠覆,至于未来情形到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29/n461597131.shtml report 1573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讲,在其高速发展的过程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和矛盾,甚至会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往往这种关键时刻,聪明的企业都会考虑转型升级。国产实力手机厂商酷派此前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