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面部跟踪VR设备Veeso:在虚拟社交中表情神同步

来源:手机-IT之家
  • 手机看新闻

  最初的VR技术似乎给用户带来了各式各样新奇的感受和体验,但是能够在VR情境中同步用户真正感受的却为数不多。

  面部跟踪VR设备Veeso问世:让你在虚拟社交中表情神同步

  Veeso致力于成为此类VR头戴式设备的先驱,通过它的传感技术来捕捉用户的真实感受。公司刚刚在Kickstarter平台推出众筹项目,招徕用户关注他们的面部追踪开发设备。

  目前VR头戴设备市场上不乏通过传感技术来追踪动作、身体或脑袋姿势和位置的高档产品,但是独独追踪脸部表情的领域还无人涉足。要想让用户在VR情境中传达表情,就必须掌握他们的眼睛的视线或者嘴巴的位置,这一点对于现在市场上流行的社交VR应用来说至关重要。

  面部跟踪VR设备Veeso问世:让你在虚拟社交中表情神同步

  事实上,以上有些功能在没有额外传感器的帮助下也能够实现。我见过研发人员通过麦克风的音频提示让VR中的人物同步他们说话的口型。这项技术看似很基础,但是如果将头戴设备底部的传感器对准嘴巴的话,那么同步的效果将大大提升。

  Veeso 设备不光能够追踪用户的嘴巴和下巴,还能够通过内置的红外线眼球追踪器追踪用户的视线。这对于VR社交大有裨益,毕竟对着VR人物中木讷的眼睛很难融入真 正的互动。眼神交流对于社交情境中缓解尴尬起了莫大的作用,我参观过无数公司的眼追踪技术,他们都证明了这一点。

  这个头戴式设备最初专为 Google Cardboard(折叠的智能手机头戴式显示器)设计,因此在图像和游戏情节设置上只能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而且Google下一代高端的VR平台即将 在金秋与大家见面,所以不要对它太过苛刻。简单来说它只是一个开发工具,不要指望它能够一下子带来很多新奇的体验,但是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尽情体验,按照自 己需求开发它的功能。

  你如果现在预定可以体验80美元的尝鲜价。在此次众筹平台上,Veeso期望能够融资8万美元,公司表示他们预计今年12月就能发出第一批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IT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60729/n461608072.shtml report 1132 最初的VR技术似乎给用户带来了各式各样新奇的感受和体验,但是能够在VR情境中同步用户真正感受的却为数不多。Veeso致力于成为此类VR头戴式设备的先驱,通过它的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