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极速旗舰之名 一加手机3快充续航体验

来源:综合 作者:手机之家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我们已经在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中发现由芯片厂商主导的各种快充技术,在电池技术没有实质性突破的现在,快充在相当的程度上弥补了手机续航的不足。而作为一款“极速旗舰”,一加手机3也终于是填充了充电速度上的短板,可以说非但弥补短板,还在相当程度上给了我们惊喜。

418823_0acf8

  一加手机3所采用的DASH闪充技术实际上与VOOC闪充技术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低压大电流闪充技术。5V 4A下的大功率,是充电速度足够快的基础。

  那么比一般充电器功率大很一倍的DASH闪充,手机承受得住么?这里自然就是技术向的一些东西,包括整套的IC元器件,包括从电源适配器端到手机段的保护,在它们的协作下,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手机,以及用户的安全。

1111

  关于快充技术,总是要提到高压低电流和低压高电流的区别。从充电速度上看,自然是谁的功率高,转化率高,谁就更快,这个高通,联发科和VOOC各有胜负;从用户体验上看,发热量更低的低压高电流或许更讨人喜欢。至于高电压为何会发热,自然是因为充电器和手机电路中的降压电路了。不过讲道理,热也是相对的,只要不是在太阳暴晒下,一般室温充电的温度其实不会影响手机寿命,也不要太小瞧这么多技术集合体的智能手机。

  

  那么我们正式进入实测环节,室温26℃,手机起始电量1%,使用原装充电头和线材,开机息屏充电,全程挂Wi-Fi,手机无SIM卡。

图片 1

  

  电池容量为3000mAh的一加手机3能够在一小时充满,确实符合“极速旗舰”的名头。从实际使用的角度出发,在进入涓流充电之前,平均每十分钟20%多的充电量,的确足以改变充电习惯,完全没有必要插在床头冲上一晚。

  当然了,在高通QC 3.0快充和联发科PE2.0动辄就有20多甚至30W的功率,Dash快充在速度上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上文提到过,大电流的好处是温度控制很好。那么这个优势能够转化成什么呢?对,就是边使用手机,边进行快充。

111
一加官方 进行游戏时的充电数据

  即使是在非充电的状态下,使用手机进行操作都会让芯片的温度上升,相应的散热则会让整个手机的温度提高。可想而知,如果是高压快充下,边充电边使用手机,机身的温度就会非常高,影响到手机寿命,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一般快充时使用手机,系统会自动切换到普通充电一面以免机身过热。

  一加2的Dash快充则不然,在使用手机时,它的速度依然不变,只是会因为手机正在使用,充电时长更多。从实际使用的角度来看,放着手机不动充电,几乎察觉不到手机的升温。而在玩游戏的时候充电,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手机发热,但完全在接受范围内。一加手机3快充的泛用性显然更广。

  在谈论充电速度后,不再聊一聊手机的续航显然“耍流氓”。那么在充电至100%之后,笔者随即进行了如下的续航测试。

  1.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使用搜狐视频播放超清视频《龙之谷:破晓奇兵》半小时

  2.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使用本机播放器播放1080p分辨率本地视频半小时

  3.屏幕亮度最高,Wi-Fi连接且移动信号在线,静音模式下进行3D游戏《激流快艇2》半小时

418869_86b41

  一加手机3的成绩如上图所示。3000mAh的电池容量能够实现三项测试共耗电不足30%,算是一个中等偏上的成绩。同等电池容量下有更加省电的手机,但为数不多,叠加一加3的泛用快充看来,这款手机的续航成绩着实惊人。

屏幕快照 2016-08-08 下午5

  一加手机3这么快的充电速度,难道就没有什么缺点么?在笔者看来,唯一的一个不方便之处,就在于它的闪充需要闪充数据线和闪充适配器协同,缺一不可。想要在多个地方使用闪充的话,只能从官网再购置一个闪充套装。不过还是要妥善保存号这原装的充电头和线材,丢了或者另需一套的话,可是要小200元的。

  虽然有着对充电器与线材的强制要求,但考虑到低压快充的泛用性更广而且速度着实不慢,一点点的付出完全可以接受。总之,踏实用,Dash快充不会让你失望的。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809/n463354688.shtml report 2906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我们已经在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中发现由芯片厂商主导的各种快充技术,在电池技术没有实质性突破的现在,快充在相当的程度上弥补了手机续航的不足。而作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