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一代MacBook Pro/Air曝光:苹果杜绝触控屏

来源:综合 作者:快科技
  • 手机看新闻

  对于新一代MacBook Pro、Air甚至是iMac来说,苹果打死也不会为它们加入触摸屏的。

  现在外媒给出的报道称,新一代MacBook Pro的改变应该是该系列四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除了机身更轻薄外,键盘上方的传统物理功能按键将被OLED触控屏所代替。

  报道中还强调,至于有些果粉希望苹果加入的屏幕可触控功能,则没有实现,而且未来也不会实现,为什么这么说?

  新一代MacBook Pro/Air曝光:苹果杜绝触控屏

  PC行业正在慢慢进步,而Windows 10从系统层面改善了触摸体验,我们看到了不少支持触摸屏的设备出现,所以果粉希望苹果加入同样的功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至于苹果为什么不这么做,答案其实很简单,他们自有的产品阵容中,不需要这么做。其实从库克之前的多次发言就能看出来,iPad被苹果看作是移动办公的PC,特别是iPad Pro出来后。

  新一代MacBook Pro/Air曝光:苹果杜绝触控屏

  另外一个要说的点是,虽然Mac和iOS越来越融合,但前者在触控上,苹果一直没有放开权限,在他们看来Mac仍需要一定的独立性,来与iPad明显区分,触摸屏对于增强Mac体验实际上并没有帮助

  当然苹果也并非完全拒绝触摸屏,在经过一番考量后,新MBP添加一个OLED功能区触摸屏,可实现消息显示及动态的按键功能,实现更方便的操作,这在他们看来,既增加了用户的新奇度,同时还提高了实际使用功能。

  简单来说,如果Mac一旦支持触摸屏,便意味着Mac OS将从底层发生巨大变化,如添加触摸UI或显示模式等,当然这样改变前提下还有一个必要条件,那就是不能伤害到iPad的利益,所以想要在Mac上看到触摸屏真的不容易

新一代MacBook Pro/Air曝光:苹果杜绝触控屏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0818/n464794654.shtml report 1126 对于新一代MacBookPro、Air甚至是iMac来说,苹果打死也不会为它们加入触摸屏的。现在外媒给出的报道称,新一代MacBookPro的改变应该是该系列四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