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爱回收大数据iPhone7将至旧机何时脱手?

来源:搜狐数码
  • 手机看新闻

每年8、9月都能迎来智能手机界的更新热潮,其中最受关注的新iPhone通常都是在九月份与大家见面,而其他品牌大多会选择避开9月这个非常时期,在8月或者10月带来自家的年度旗舰新品。在面对iPhone7等新品的攻势时,旧旗舰不仅地位不保,价格也会骤降。那么,iPhone的价格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什么时间出售自己的旧机可以将利益最大化?爱回收根据回收数据库的统计和未来回收价格趋势的变化,为大家带来iPhone7来临前的数据分析。

一代之差 差之千里

对于目前的回收市场而言,每一代机型都会有着非常明显的差价,与目前市面机型相差两代之上的话,手机跌价更是能跌破你的极限。

 

根据爱回收的回收数据的例子来看:虽然已经历经两代更新,但是iPhone5S依然是很多苹果用户的主力机型。它的上市价格与iPhone6/iPhone6S上市之初虽然价格一致,但是历经两代更新之后,以本月为截点,仅相差一代的iPhone6二手回收价格是iPhone5S的4倍之多。对于上市价格而言,截止8月份,iPhone6相对原价降价46%,而iPhone5s却降价高达86.76%,剩余价值相比购买的时的“天价”的确相去甚远。对于苹果用户而言,不适合跨代换机,一年一换可以保证手机在剩余价值合理的情况下脱手。

只需两年你的iPhone降价高达85%

上文中为大家举出的降价实例就是两代之前的苹果旗舰iPhone5s,两年之后在iPhone6s的时代,隔代的5s价格更是跌出iPhone6s的4.3倍。相对于上市价格而言,iPhone5s跌出85%之多。但是一代之内,iPhone6与6s相比的降价幅度较低,仅不到3%。

除了5S之外,iPhone5同样与iPhone6相差两年,但是iPhone6的回收价达到iPhone5的5.7倍。跨代换机的代价对目前的iPhone而言实在不够划算,多用一年后手机就有跌破千元的风险。

8月脱手比iPhone7上市后脱手更值

相对于使用比iPhone5s更早机型的用户而言,iPhone7的上市对其的价格影响是较小的。但是对于目前正在使用6和6s系列机型的用户而言,iPhone7的上市带来了二手回收价格的大波动。

 

理论上说,在iPhone7还未上市之前,6s与6s Plus依旧是目前的旗舰款,而6与6 Plus也还未到跨代大幅度贬值的地步;根据回收价格的趋势而言,iPhone7正式上市之后,年底回收价格相对于8月iPhone6直降500元,iPhone6 Plus降价将跌破700大关,iPhone6s将跌价300元以上,6s Plus跌价也在500元左右。尤其对于6和6 Plus的使用者而言,跌价幅度非常之大。步入明年之后新旗舰逐渐普及,跨代的产品价格则像此前一样,回收跌幅最高可达80%。 

小屏比大屏降价更快

iPhone6在今年8月至年底的降价幅度将在上市价的46%—55%之间逐步递增,而同期上市的iPhone 6Plus在8月至年底的降价幅度则在上市价的43%—55%之间逐步递增,虽然大屏Plus在这几个月中降价更快,是因为本月iPhone 6Plus的价格还是相当可观,但是截至到iPhone 7以及7Plus上市之后,6Plus则会降低到一个更低的层面。跨代之后的机型,无论是小屏还是大屏回收价格都会直线下降到触底。

相对而言,尚未跨代的6s和6s Plus更能看出大小屏幕之间的端倪。上市一年之内,截止到8月(9月新机上市前),iPhone6s Plus降价35%左右,而iPhone6s则降价41%左右;截止到年底,6s Plus回收价格相对于上市价格降低43%左右,而6s回收价格相对于上市价格则降低了49%,大屏系列在一年之内相对于小屏更加保值,但是跨代之后,降价幅度会明显提升。

因此建议打算换iPhone7系列的大屏用户在一年内脱手自己的Plus可以实现更高的价值。而6s的用户面对iPhone7上市之后对价格的冲击降价幅度接近50%,因此建议准备换机的6s持有者们在10月到来之前将自己的旧机脱手。

special版本降价更快

相对于主流的iPhone6/6S以及Plus此类常规系列,special版的iPhone5C和今年刚刚与大家见面的iPhone SE的降价幅度更高,截止到今年8月,5C已经跌价接近90%,残存的可兑换价值非常有限。

 

倘若截止到今年年底,iPhone5C更是比同期上市的5S降价还要猛烈,直接跌至谷底,回收价格仅为上市价格的4.5%左右。 另外就是上新不久的iPhone SE,虽然上市晚、价格也相对于iPhone的常规系列更低,但是降价幅度却非常大。

截止到本月,上市不满五个月SE跌价42%,截止到年底,SE还将持续跌价超过原价的52%。通过爱回收的回收数据以及价格走势来看,8月回收iPhone SE相对于年底可以减少10%的贬值损失。

三代之内,上市越久月均价掉价越快

随着上市时间的增加,目前6与6 Plus的月降价幅度相对于6s和6s Plus而言要更高,6与6 Plus的月降价幅度平均是上月价格的6%左右,6s和6s Plus月均回收降价幅度平均则是上月价格的4%。

相对于这两款机型发布更早、目前还在售的5s是跨代产品,目前月降价幅度非常不稳定。根据爱回收数据库显示,在iPhone7到来之前5S相对于上月价格降幅在40%—25%不等,但是iPhone7到来之后,价格就会直接跌至谷底并逐渐平稳。临近年底,5s的回收价更是将跌至原价的10%以下,三代之内的机型,发布越久降价幅度越高。如果想要换7,尽早脱手是理智的选择。

倘若用户手中的苹果机已经超出三代之内,基本价格已临近谷底不会再有太大的波动。大家只要注意太过陈旧的电子产品及时选择专业的渠道处理,不要对环境产生更大的危害,并充分利用其残值就可以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60826/n466204913.shtml report 3981 每年8、9月都能迎来智能手机界的更新热潮,其中最受关注的新iPhone通常都是在九月份与大家见面,而其他品牌大多会选择避开9月这个非常时期,在8月或者10月带来
(责任编辑:于苏野 UT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