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iPhone用OLED或为过渡,Micro-LED才是未来

来源:手机-IT之家
  • 手机看新闻
  IT之家讯 虽 然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即将在2017年发布的iPhone上采用OLED屏幕,三星在之前也宣布自家OLED屏幕将会在未来获得65%的市占率,结合市场的 发展情况来看,OLED似乎要“吊打”LCD屏幕的时间就要到来。不过富士康旗下的群创光电高管王志超认为,从性价比和可靠性来看,OLED不可能完全取 代LCD。

  显示技术依然在发展,台媒认为,苹果在未来Micro-LED发展成熟时将抛弃OLED,拥抱Micro-LED。

  Micro- LED耗电量仅LCD的10分之1,色饱和度接近OLED,与OLED一样属于自发光,像是户外LED显示屏的缩小版,将像素(Pixel)之间的距离从 毫米等级降低至微米等级。由于系统的体积和重量可再缩小,兼具低功耗、快速反应的特质,也没有OLED色衰的缺点,移动设备也能获得更佳的续航时间以及显 示效果。

  目前业界分析,Micro-LED的量产瓶颈在于:一、如何将大量的微小LED芯片搬移至IC或基板上;二、由于芯片微小,LED 厂如何筛选蓝光亮度存在难度;三、若有坏点,可能整片报废。虽然,业界已经找到以模组化的方式拼接、搬移的解决方案,但是能够量产依然存在问题。

  苹果的技术动向一直都是高端手机产业的指标,一体成形金属机壳、MIM(金属粉末射出成型)轴承与机构件、HDI软板都是在苹果导入之后,很快就成为各手机 厂的标准配备,这也让过去许多尘封在实验室的技术败部复活。只是,新技术当然还是有点风险,也不乏失败的例子,例如蓝宝石手机屏幕,就是在成本与量产的两 难考察之下,最后胎死腹中。

  不过Micro-LED还有胜算在于,三星在OLED面板上独拿9成市占,苹果不愿受三星牵制,Micro-LED从主客观条件来看,都值得一试,或许苹果想翻盘OLED的意愿,比LED厂、LCD厂更为强烈。

  苹果iPhone使用OLED或只是过渡,Micro-LED才是未来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IT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60830/n466681622.shtml report 1014 IT之家讯 虽然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即将在2017年发布的iPhone上采用OLED屏幕,三星在之前也宣布自家OLED屏幕将会在未来获得65%的市占率,结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