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配件-手机生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向苹果看齐,三星也要取消3.5mm耳机接口?

来源:雷锋网
  • 手机看新闻

向苹果看齐,三星也要取消3.5mm耳机接口?

  苹果在其iPhone 7/7 Plus上破天荒地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想必大家也猜到了,这一看似不大的改变必然会在其它手机品牌上出现。而“跟风”最快的非三星莫属。

  最 新的消息显示,三星可能会效仿iPhone 7,在其明年发布的Galaxy S8上取消3.5mm耳机接口,并且会发布一个适配器来兼容现有耳机。不过和苹果不同的是,三星的做法会是打造自己的专属耳机插孔,而不是改用USB- C、更不是Lightning接口来传输。

  据悉,在iPhone 7发布之前,三星已经在研发专用耳机接口,这一接口很有可能兼容iPhone。按照外媒的说法,三星的计划是建立一种无成本或极低成本的耳机接口标准,并且希望其它Android手机品牌采用此标准。三星代表目前拒绝就此传言发表评论。

  在雷锋网(搜索“雷锋网”公众号关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iPhone 7的音频革命:Lightning真的会取代3.5mm音频接口吗?)介绍了3.5mm接口的几大弊端:

  3.5mm接口仅能传输2V以内的交流电平信号,而电流却在毫安级别,功率很小,因此在扩展方面有局限性;

  3.5mm本身的体积限制,若取消这个接口则可以让手机变得更加轻薄;

  3.5mm接口和Lightning接口以及Type-C接口比较,这个接口确实无法解决外置设备的供电问题。

  所以三星等手机品牌取消这一接口,或者研发更先进的接口也在情理之中吧。


digi.it.sohu.com true 雷锋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60914/n468400667.shtml report 901 苹果在其iPhone7/7Plus上破天荒地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想必大家也猜到了,这一看似不大的改变必然会在其它手机品牌上出现。而“跟风”最快的非三星莫属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