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配件-手机生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体验:没那么容易掉

来源:手机-IT之家
  • 手机看新闻

注:原文有删节。

被国内外网友口水淹没的无线耳机AirPods,其实还挺好用。

打开耳机充电盒,临近的所有苹果设备都会感应到AirPods。点击“连接”,则AirPods与iPhone通过蓝牙连接成功。

苹果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体验:没那么容易掉

▲iPhone能自动感应到AirPods

插入耳机,能听到一个提示音,说明耳机摆放的位置正确,你可以开始听音乐了,不然音乐仍然是公放。当你拿下一只或两只耳机时,音乐自动暂停。再次插入时,音乐又自动播放。连续点两次耳机,Siri就会自动出来为你服务。

不过,这个自动播放/暂停的操作需要多练几次。每个人的耳洞构造不太一样,放耳机的习惯不一样,传感器识别的容易度也不一样。试用者练了几次才逐渐适应。有一次打个哈欠,伸个懒腰,耳机也自动暂停。但毕竟这款AirPods还是测试版,苹果也在做最后的调试。

虽然无线耳机没有可以放在嘴边的麦克风,但打电话的声音还是十分清晰。甚至在嘈杂环境下讲话,对方依然能够比较清楚地听到。

续航能力方面,笔者听了2小时音乐,用掉了30%电。放入耳机充电盒充了2分钟,回血10%。耳机壳则用掉5%的电。充电盒可以快速充电。

这里面的玄机是苹果特别设计的W1芯片。W1采用光学传感器和运动加速感应器,来检测耳机是否入耳。打电话时,另一个加速感应器会与一对采用波束成形技术的麦克风协作,过滤外界噪音。

苹果在Beats几款无线耳机里面也植入了W1芯片,喜欢明星同款的果粉则可以购买Beats,实现同样的功能。

苹果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体验:没那么容易掉

▲无线耳机AirPods和普通耳机

网上有人吐槽说AirPods根本不需要买,靠捡就行。实测看来,无论是走路还是跑步运动,AirPods不那么容易掉。如果真的掉了一只,那么只能再买一幅,苹果表示他们是按幅销售。

很多网友以为iPhone 7取消3.5毫米的耳机接口,取而代之的是无线耳机。实际并非如此。

苹果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体验:没那么容易掉

▲新耳机线

苹果在iPhone 7的包装盒里面仍然附送了有线耳机,只是耳机的接口不再是3.5毫米的圆形接口了,而是与充电线一样的Lightning充电口。这意味着你如果在听音乐,就不能一边充电。可能有人会不习惯这样的变化,苹果自己也说,这是“一个需要勇气的决定。”

苹果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体验:没那么容易掉

▲传统耳机线可以用附赠的转接器

包 装盒内也提供了Lightning至3.5毫米耳机插孔转接器,如果你用第三方的3.5毫米接口耳机,AirPods则是需要单独购买,10月下旬发售, 售价1288元。iPhone可以连接各种无线耳机,但耳机最好有MFI认证(made for iPhone/iPad/iPod),不然可能无法连接。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IT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60914/n468401558.shtml report 2134 注:原文有删节。被国内外网友口水淹没的无线耳机AirPods,其实还挺好用。打开耳机充电盒,临近的所有苹果设备都会感应到AirPods。点击“连接”,则AirP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