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被指存辐射问题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新品iPhhone7采用了名为AirPods的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引发公众强烈好奇。苹果AirPods外部光滑、具有防水性,可避免耳机线缠结的问题。这款耳机受蓝牙技术驱动,向耳朵传送低强度电波。但是,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种耳机会危害人体健康。

    研究表明,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大脑血管障壁是阻止化学毒素进入体内的重要器官。加州大学伯克利公共健康分校教授乔尔·莫斯科维茨博士说,将微波传送设备靠近大脑,无疑是在玩火自焚。“这等于是在大脑旁边放置微波发射器。”他说。


iPhone7无线耳机AirPods被指存辐射问题

    根据报道称,目前,AirPod蓝牙传送的准确频率还未公布。苹果工程师兼市场总监表示,苹果采用的蓝牙技术,其电波传送严格遵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指导准则,而且蓝牙传送的电波比微波炉的辐射要小得多。

    对此,莫斯科维茨博士反驳称,此前已有200多名电磁领域的专家均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指导方针不足以保护人类健康。

    他说,“虽然我们不知道使用蓝牙装置的长期危害多高,但为什么要把微波发射装置放在耳朵,这么接近大脑?我们不是有其他更安全使用手机的方法吗?”因此,他建议用户使用有线耳机或者打开免提,尽量不要使用无线耳机。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921/n468844015.shtml report 834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新品iPhhone7采用了名为AirPods的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引发公众强烈好奇。苹果Air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