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英特尔重返手机处理器市场:或用ARM架构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在移动处理器市场上一直被ARM架构的产品打压,虽有Atom处理器产品线能拿得出手,但是吃长表现并不好,而且还遭到了停止开发的命运。不过,英特尔客户端和物联网部门总裁文卡塔·伦度金塔拉透露,英特尔并咩有放弃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


英特尔重返手机处理器市场:或用ARM架构
英特尔重返手机处理器市场(图片来自kkj)

    早前,英特尔对外宣布停止面向智能手机Atom处理器的开发,并取消原计划为平板电脑和二合一PC开发的新一代Atom处理器。这被外界解读为英特尔将彻底退出智能手机芯片市场。

    对此,文卡塔·伦度金塔拉强调,停止开发数款移动片上系统,这不足以得出Intel放弃智能手机处理器的结论,而现在他们在移动平台方面上的态度是少说多做。同时,文卡塔·伦度金塔拉还暗示,英特尔下一款智能手机处理器可能不是一款x86芯片,而是一款与大多数Android手机和iPhone处理器相似的芯片。

    这表明英特尔的智能手机手机芯片将会采用ARM机构。另外,英特尔在9月份召开的IDF16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将从竞争对手ARM处获取授权技术,用于扩展自身的芯片代工业务,而且提供的是英特尔最先进的10nm工艺生产线。

    据了解,从移动智能终端起步到现在,ARM一直处于这个芯片市场的领导地位。目前ARM芯片已经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95%,相关出货量突破了30亿部。反观英特尔目前在移动芯片领域进展缓慢。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0922/n468927242.shtml report 880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在移动处理器市场上一直被ARM架构的产品打压,虽有Atom处理器产品线能拿得出手,但是吃长表现并不好,而且还遭到了停止开发的命运。不过,英特尔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