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10装机量破4亿,3个月增加5000万台

来源:雷锋网
  • 手机看新闻

  Windows 10装机量破4亿,3个月增加5000万台

  微软于本周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10已经运行在超过4亿台活跃设备上。

  这一数字不单指PC,还包括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Xbox One游戏主机、HoloLens全息眼镜和Surface Hubs巨屏设备等其他设备。

  同时微软强调这一数字并没有任何水分,所谓“活跃”是指过去28天内曾激活使用过的设备。如果包含所有装机但适用频次较低的Windows 10用户,那么这一数字应该还会提升。

  除了上述内容,微软发言人还表示公司正在开发Windows 10新版本Redstone 2,在该版本上微软将加强Edge浏览器的安全性。

  微软上一次公布Windows 10装机量是在今年6月底,当时的数字是3.5亿台。现在过去了3个月时间,活跃用户增长了5000万。

  Windows 10正式版于去年7月29日正式向普通用户推送,所有Windows 7、8和8.1的老用户和部分企业用户均可免费升级至最新系统,甚至盗版也不例外,因此仅仅发布24小时之后,就有1400多万台PC进行了升级。

  微软最初定下的目标是3年装机量达到10亿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数字并没有按照预定计划攀升。根据微软提供的数据,Windows 10正式上市后4周,装机量突破7500万台,10周超过1.1亿台,6个月突破2亿台,8个月达到2.7亿台, 9个月后达到3亿台。

  现在过去了一年零三个月,装机量终于突破了4亿台,但距离10亿的目标还相差甚远。更关键的一点是,Windows 10免费升级计划已经结束,未来想要完成这一宏大的目标恐怕会变得更加困难。

  微软自己似乎也看到了这一点,Windows设备部门高管Yusuf Medhi曾在今年7月份表示,由于微软手机业务部门表现不佳,Windows 10不可能在发布3年内完成10亿台装机量的最初目标。

digi.it.sohu.com true 雷锋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60927/n469243007.shtml report 1070 微软于本周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10已经运行在超过4亿台活跃设备上。这一数字不单指PC,还包括了平板电脑、智能手机、XboxOne游戏主机、Holo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