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

来源:手机中国CNMO
  • 手机看新闻

  【手机中国 杂谈】近些日子,锤子T3即将发布的消息越聚越多,从最开始网友们的初步猜测到现在基本可以落实的配置,这些都让神秘的锤子T3愈加清晰的浮出水面。从老罗的微博中我们不断得到一手消息,锤子T3将针对电量不足这一痛点,大幅提升手机续航能力;在外观设计上将变动Home键,更新之后酷似苹果;新机将分为两个版本,配置分别会搭载高通骁龙820和821处理器等等。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1张图

  在大部分厂商都已经发布了自家旗舰时,对于迟迟没有发布消息的锤子来说网友们也开始着急了,不过目前已经可以确定最终会在10月中旬举行发布会。

  了解锤子的用户都知道,一直以来锤子都以“情怀”著称,早在2014年锤子发布的首款新机锤子T1就似乎不按常理出牌。在越来越讲究性价比的手机市场中,锤子却打出了“工匠情怀”,就如同这张锤子的经典海报中想要表达的极致、专注、工匠精神,它们也恰恰表现在了对产品和细节的极致要求。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2张图
锤子海报

  从外观设计,UI处理上和性能配置方面都可以了解锤子的“情怀”所在,因此一经推出也赢得了为情怀感染愿意为其买单的锤粉,然而在锤子T3的曝光消息中看,似乎并没有延续之前T系列产品的设计,难道真的应验了先前不看好的网友们的吐槽:情怀终究会被现实打败?但在T3发布前,我们还无法评价这一说法。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3张图
 锤子T3谍照

  无论情怀是否会被打败,我们不得不承认强劲的性能、讨喜的外观以及便宜的售价似乎确实比单单一个情怀更叫座,毕竟手机还是拿来给用户使用的,好不好用是关键,情怀似乎不适用于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但是每一件走心设计下的情怀的产物也必然有它的市场,说到有“情怀”的手机,早在锤子之前,就有靠“情怀”在手机市场站稳脚跟的。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4张图
索尼爱立信W880

  早在蓝屏时代就涌现出了像索尼爱立信,夏普、黑莓这样的“情怀”手机。当时的Walkman系列是索爱的经典之作,而Sony Ericsson W880作为当时最薄的一款手机,配备了金属拉丝机身,外形时尚前卫。最主要的具备了全套的Walkman音乐功能,能够播放18个小时的音乐,在当时可谓独树一帜,占领了年轻人偏好的手机音乐市场,赢得了不少用户。而后推出的滑盖款W908c,再次掀起了年轻一代的购买热潮,也将滑盖手机推向了一个至高点。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5张图
 夏普SH-9020c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6张图
夏普AQUOS Crystal

  而夏普手机对于“情怀”二字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其他厂商还是小屏幕+实体按键或者是研究触屏的时候,夏普反其道而行之,推出了安卓折叠手机,就是俗称的翻盖手机。这样的设计并不单单含有怀旧复古的情愫,防窥视、翻盖旋屏造型也是十分的吸引眼球的。尤其是14年款的夏普AQUOS Crystal,虽然性能上的配置普通,但在当时无边框和骨传导足两项“黑科技”已足以让它名垂青史了。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7张图
黑莓Passport

  除了以上两款,相信也有不少黑莓的死忠吧,在iPhone和安卓席卷全球手机市场之时,黑莓仍旧占据着小众中的一席之地,全键盘是它最初的情怀所在,十分具有个性。14年发布的年度旗舰黑莓Passport采用了触屏+全键盘的设计,机如其名,拿在手里就像是拿着一本护照。细腻的外壳触感以及极具质感的键盘再度将黑莓的调性提升了一个level。

  说白了,真正有“情怀”的手机一定是能深入人心,和人产生共鸣的,它可以火爆畅销,也同样可以孤芳自赏。尽管现实中的手机市场个个都以性价比著称,以高性能高旗舰为努力目标,但是情怀这东西无论是不是高配,只要点到位了走到哪也丢不掉它的用户。除了早年间深入人心的这几款手机,如今也有越来越多富有“情怀”的手机出现在人们视线。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8张图
一加手机

  13年OPPO副总刘作虎另立门户,由互联网思维打造了一加手机,如同产品slogan说的“不将就”便是它的情怀所在。作为美学产品专家,老刘一向重视手机的手感,在机身背部线条和组合结构上都开启了新篇章。在外观风格上,一加手机一直以极简著称,红白是它的经典配色。从每一台的产品包装上看,手机之外的配件,从充电头到数据线,甚至小到一枚卡针都包装精美。

  一加独有的氢OS系统,也是将“简”字发挥的淋漓尽致。不得不提更换后壳也是一加手机的一大情怀所在,比如今年发布的年度旗舰一加手机3,一口气提供了竹质、酸枝、砂岩黑、黑杏、芳纶纤维五款材质外壳,一款手机可以感受不同材质后壳带来的非凡享受。在众多厂商不断的为手机的性能添加筹码,功能越全越丰富,反而就缺少了像一加手机这样“化繁为简”,争做手机界的无印良品。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9张图
谷歌Nexus

  谷歌Nexus系列也是一款情怀浓重的手机,“定制”可以称之为它的情怀标签。由于Nexus手机可以获得谷歌持续的系统升级,因此会是开发者的首选设备,在Android大版本更新之时,它总会获得最新的系统更新。

  除了原生系统外,Nexus设备也有着众多衍生系统的支持。比如在原生上系统修改的CM、魔趣,与Android应用保持兼容的Ubuntu、Firefox OS,你甚至可以在Nexus手机上装上MIUI、Flyme系统。因此,毫无疑问Nexus手机是刷ROM达人最爱的设备,他们始终有着自己不老不变的情怀和信仰。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10张图
华为P9

  而前不久,华为与徕卡合作的手机华为P9正式发布后也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华为在大众心目中虽然口碑一直出众但亮点似乎总是不足,而此次与徕卡在镜头上的联合设计成功的吸引了众人眼球。徕卡当之无愧是众多相机厂商中的情怀之物,一直以来都以出色的配置和高昂的价格让喜爱的朋友“望而却步”,此次与手机合作,在镜头上发挥情怀,终于可以让粉丝近距离了解产品,此次的跨界合作让用户们深感情怀的力量。

锤子T3发布之际 这些情怀手机值得你回忆第11张图
Moto Z

  最近发布的Moto Z Play模块化手机,情怀之处在于它的独立模块,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只需轻轻贴合到Moto Z系列机上面。Moto Z系列机型目前提供了四款适配的功能模块,分别为摩电-电池模块、摩音-JBL扬声器、摩眼-哈苏摄影模块和摩影-投影模块。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和偏重选用想用的模块,而且,Moto将会开放Moto Z系列机型的功能拓展的接口,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好玩的功能拓展模块。

  写在最后:借着锤子T3发布之际和大家聊了聊这些年来同样在情怀上做文章的手机,它们与真正的黑科技不同,而是选择了用更独特的一种方式存在,发挥自己情怀赋予的价值,与用户的情怀相契合,赢得用户的信赖。有的人或许认为这是噱头,但不得不承认这种独特的存在。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CNMO https://digi.it.sohu.com/20160928/n469307441.shtml report 5177 【手机中国杂谈】近些日子,锤子T3即将发布的消息越聚越多,从最开始网友们的初步猜测到现在基本可以落实的配置,这些都让神秘的锤子T3愈加清晰的浮出水面。从老罗的微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