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汽车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完全放开!加州批准新公司测试无人车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交通部门正式批准了法雷奥北美公司和Wheego电动车在加州开展无人车测试。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7家汽车公司被批准在加州公路上进行无人车测试。根据测试要求来看,这些汽车公司在测试无人车时需要使用一辆汽车和4个司机组成的团队。


完全放开!加州批准新公司测试无人车
完全放开!加州批准新公司测试无人车(图片来自于cnbeta)

   法雷奥是一家法国公司,致力于汽车零件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汽车内部嵌入式模块。此前,法雷奥已经在巴黎进行无人车测试。Wheego汽车是一家主营无人车设计和销售的公司,他们进行测试的无人车是中国制造的,并配备美国电池和发动机。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迅速发展,美国的法律政策也在发生改变。早前美国车辆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由人工智能系统驾驶的谷歌无人驾驶车,将被认为符合联邦法律,即谷歌无人驾驶系统正式被认定为司机。这将是道路车辆自动化上重要的一大步。

   去年,在美国公路上因交通事故而丧生的人数超过35000人,美国安全监管机构认为,其中94%的事故是因司机失误所导致的。 不过,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自动驾驶汽车的全面普及可减少90%的交通事故,每年可减少1900亿美元的损害赔偿和医疗费用,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011/n469947323.shtml report 793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交通部门正式批准了法雷奥北美公司和Wheego电动车在加州开展无人车测试。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7家汽车公司被批准在加州公路上进行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