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ppleWatch支持手势识别?苹果新专利曝光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申请了一项关于手腕动作识别的新专利,而这项专利暗示,未来的Apple Watch将会加入动作识别功能,无论是接听电话,调节音量还是切歌,这些简单的操作都可以用手势来实现。


AppleWatch支持手势识别?苹果新专利曝光
苹果新专利曝光(图片来自cnbeta)

    新的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可以被应用在腕上设备里的手势识别技术。苹果实现手势识别的关键在于“腕部关节动作”。也就是说,它判断用户手势的依据并非什么炫酷的传感器,甚至是摄像头识别,而是手腕的弯曲。

    苹果在还礼描述中表示,当手腕活动时,它肯定会对智能手表或腕带造成一定程度的挤压。苹果所描述的设备搭载了一系列相关的传感器,尤其是负责力感应的模块,将会识别到手腕和腕带/表带的互动,从而判断用户究竟做了什么样的手势。为了提高准确度,设备中将会预存一系列手势模板,以便让系统进行比对,修正判断结果。

    不过,并不清楚苹果这套系统该如何识别除了手腕弯曲以外的动作,毕竟除此之外还应该有伸出手指、握拳等各种各样的动作。考虑到手指和掌心的状态变化也会在手腕上留下相应的反应,设备或许也能够这些信息来判断更加细腻的手势。

    总之苹果对这项技术非常自信,在专利中称这样的腕带解决方案是最好的,而且能够支持不计其数的手势,并且可以拥有最佳的传感器布局。

    另外,市场观察人士在美国的一些苹果零售店,发现许多店面里的Apple Watch Series 2手表都已经售罄,要卖到现货已经很难了,甚至于第一代手表也仍然很有销量。这个事实说明,Apple Watch 作为目前最成功的智能手表系列,它的表现依旧非常抢眼。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018/n470532253.shtml report 1031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申请了一项关于手腕动作识别的新专利,而这项专利暗示,未来的Apple Watch将会加入动作识别功能,无论是接听电话,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