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ote7国行确认电池自爆 三星公告遭质疑

来源:手机中国CNMO
  • 手机看新闻

【手机中国 新闻】三星Note7全球召回让人们一颗无处安放、慌张的心终于放下了。不过,对国行Note用户而言,特别是Note7爆炸了的用户而言,还缺少一个公论。之前,三星对于国行Note7爆炸的回应都是外热致爆,韩媒甚至妄加揣测,认为国行用户动机不纯。

  显然,三星的外热致爆和韩媒言论并不能阻挡Note7用户追求真相的脚步。之后,央视《消费主张》栏目跟踪报道,Note7五炸用户张思童和国行第四炸用户回先生也将Note7送到了中国泰尔实验室进行了鉴定。

  现如今结果出来了,泰尔实验室最终确认,张思童的手机“因烧损严重,无法推定起火原因”,而回先生的手机“样品未发现外部加热痕迹,样品的热损毁由电池自燃所致,电池由右下角的位置开始燃烧。”

  2016年9月29日,三星中国曾针对国行Note7爆炸发布了公告,声称“我们委托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中国泰尔实验室(CTTL)以及Exponent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烧损的部位并非在电池区域,电池内部也未发现明显破损的痕迹,推定系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

  对此,中国泰尔实验室相关人员表示,检测只对来样负责,样机来自三星,但并不清楚到底来自哪个消费者。而公告中的检测机构Exponent实验室则言辞闪烁,面对记者关于公司情况、业务和负责人的提问,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均以不清楚和不方便讲进行搪塞。

  采访记者不禁疑问,三星此前一次次声称它的手机是“安全可靠”的所谓检测依据,究竟是真实公正的,还是虚假捏造的?三星所宣称的它们多次检测爆炸手机发现都是外部加热,其中究竟有没有欺诈中国消费者的成分?三星所做的这些检测、所送检的爆炸手机样品,能够向中国消费者公开吗?如果三星继续侵害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继续拒绝向中国消费者公开其检测过程和样品,谁又能帮助中国消费者找到真相呢?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CNMO https://digi.it.sohu.com/20161019/n470628886.shtml report 1273 【手机中国新闻】三星Note7全球召回让人们一颗无处安放、慌张的心终于放下了。不过,对国行Note用户而言,特别是Note7爆炸了的用户而言,还缺少一个公论。之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