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把Apple Watch“放进”鞋里 苹果竟用了8年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Apple watch“放进”鞋 苹果8年前已实现

   今天笔者看苹果官网发现,在Apple Watch Nike+这个界面有了更新,这款手表将会在10月28号开卖,现在可以“添加进购物车”。这却让笔者想起8年前买iPod Nike+的场景。

Apple watch“放进”鞋 苹果8年前已实现
Apple Watch Nike+ 马上卖(引自苹果官网)

    苹果和耐克的在今年可以说合作的“风云水起”,为什么这么说呢,耐克Nike+这一回在与苹果合作推出Apple watch后,真正掀起了一股可穿戴运动风,也算是耐克又一次大胆尝试。这款手表外观就不用说了,估计有密集恐惧证的的看了会大吃一惊,其实上边的“小孔”就是为了透气用,想仔细欣赏的用户可以点击:《密集恐惧症慎入 初探Apple Watch Nike+》。不过咱们这篇不是讨论手表,而是看看苹果和耐克Nike+推出的可穿戴。

苹果8年前和Nike+推出的设备:独领市场 不过有点“味道”

    笔者最早其实就是非常好奇这个东西到底怎么用,于是在耐克专卖店买了这个小设备,叫Apple Nike +。可以由下图看到整个机身非常小,呈椭圆形,正面是Nike +logo,背面是传感器,不过这个设备必须要放在专门的运动鞋下边才可以使用。

可穿戴设备8年前就有 只不过有点“味道”
Nike +就是像这样放到鞋底(引自google)

    有读者要问了这个是做什么用的?可以干什么?简单一句话概括:就是把Apple watch放进鞋里

    也就是说:笔者买到Nike+ 配件,放入有特定标识的Nike鞋中(一般在鞋底会有一个椭圆形nike+logo),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到自己的iPod,这样iPod就可以存储并显示运动日期,时间、距离、热量消耗值和总运动次数,运动时间,总距离和总卡路里等数据。

可穿戴设备8年前就有 只不过有点“味道” 可穿戴设备8年前就有 只不过有点“味道” 可穿戴设备8年前就有 只不过有点“味道”

             这个界面就是当时Nike+ 连接成功后可以进行的设置(引自iPhone.fr)

    而之后怎么做呢?就可以按照GPS设定路线跑步,跑步结束后,可以将自己的iPhone连接到自己的Mac或PC,那么运动数据便会自动同步到Nike+进行统计和显示,而在PC或者Mac端的软件还会自动分析出当前运动状态,非常前卫的设计。

    同时您要觉得有点无聊,还可以用iPhone内置的iPod听自己喜欢的歌曲(注意:当时iPhone内部集成的音乐软件就叫iPod)

     所以您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恍然大悟”了。这一款新Apple watch Nike+不就是iPod Nike+和手表的结合。

Apple watch“放进”鞋 苹果8年前已实现
现在仍然可以从网上买到 不过多是收藏(引自moximoxi)

   不过有一点笔者注意到,新Apple Watch Nike+表带很早之前就已经有相似设计了。

Apple watch“放进”鞋 苹果8年前已实现
注意看上图的臂带(引自risechina)

Apple watch“放进”鞋 苹果8年前已实现
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引自苹果官网)

笔者点评:

     耐克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多运动便利,让我们发现只要设备到位,运动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活动。不久之前自动系鞋带的运动鞋面世,是否预示着我们在运动时也更加安全呢?因为在专业运动中如果因为鞋带原因绊倒,那对于周围运动员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苹果和耐克的“联姻”似乎会在将来更大有可为,也让我们借助这些硬件,进一步爱上运动,享受科技带来的改变。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020/n470745758.shtml report 3297    今天笔者看苹果官网发现,在Apple Watch Nike+这个界面有了更新,这款手表将会在10月28号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