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新Macbook Pro布局VR成了一场梦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随着苹果新版MacBook Pro,AMD也推出了自家的移动版Radeon Pro 400低功耗笔记本显卡系列。可遗憾的是,AMD新版移动显卡全线都不支持VR,这多少让期待MacBook Pro能跑VR的玩家失望不少。


苹果新Macbook Pro布局VR成了一场梦

    此次AMD推出的移动版显卡有Radeon Pro 450、Radeon Pro 455以及Radeon Pro 460,苹果发布的新版15寸笔记本均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所有的这些显卡均和桌面版RX 480采用相同的14nm FinFET北极星架构,支持热封装并且功耗小于35W。而Nvidia的GTX 1060移动版TDP则为120W。

    AMD表示Radeon Pro 400有着“让最薄的显卡成为了可能”,这要多亏使用了基板薄化处理(die thinning process),这项技术可以减少GPU每个晶圆的消耗,从之前的780微米下降到了现在的380微米。

    AMD表示,Radeon Pro 400对于内容创造者,比如“艺术家、设计师、摄影师、制片人和工程师”来说很适合。从AMD的这番表态只字未提VR以及游戏爱好者,可见从侧面也反应出AMD新版移动显卡性能的孱弱。

    AMD在官网上公布了相关Pro 400系列显卡的规格。MacBook Pro所使用的Radeon Pro 450峰值的计算速度为FP32,相当于1 Teraflop的计算速度,这只有桌面版RX 460(2.2 Teraflops)计算速度的一半还不到,和Nvidia的帕斯卡架构的计算性能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这样的计算速度连4K下的游戏流畅都不一定能保证,更别说VR了。

    RX 460以及Nvidia的显卡在功耗上都要明显高于Radeon Pro 450。对于苹果来说,它更倾向于每瓦性能而非单纯的高性能,而Nvidia目前只能够提供高性能高功耗的16nm帕斯卡架构显卡,在这方面AMD的Radeon Pro 400系列显然更加适合。

    Radeon Pro 450拥有10个计算单元,总共640条流处理器,峰值输出为80GB/s,和前代的Radeon HD 7770以及R7 250X在规格和性能方面都类似。R7 250X在1080画质下基本可以保证中低设置游戏的流畅性,而在高设置的情况下则无法保证游戏流畅。

    如果你希望你的新款Macbook Pro可以跑游戏的话,建议你多加180欧元升级到Pro 460,至少可以让你在1080分辨率下可以特效全开保持在60帧的速度。不过如果你打算跑VR,建议你还是转投其它笔记本阵营为好。

    有人将苹果的VR/AR的难产归咎于市场、消费者预期以及iOS封闭生态。想想当初乔布斯发布第一代苹果手机的时候,触屏智能手机的市场也没完善,苹果也是花了多年时间来培育市场,直到4S的爆发。就这点看来苹果没有心思去把钱大量投入到一个待培育的市场说不通。不过由于Macbook Pro比以往更薄、更轻,从其规格上来说也很难容纳得下GTX 1060这样的发热怪兽。即便可以强行塞入,也会极大影响使用者的后续体验。

    就目前的情况推断,后续发布的桌面版苹果一体机情况也不容乐观。苹果一体机版为了兼顾发热量一般会采用移动版显卡,或者采用低于标准频率的显卡。AMD的RX 470严格来说还没达到VR所需的计算性能,RX 480在应付VR方面也只能勉勉强强。消费者们如果想要在苹果一体机上体验VR,估计RX 480或者更高性能的显卡芯片是少不了的。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031/n471825750.shtml report 2100 随着苹果新版MacBook Pro,AMD也推出了自家的移动版Radeon Pro 400低功耗笔记本显卡系列。可遗憾的是,AMD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