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观很三星!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苹果一项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专利文件显示,该头显设备背身带有接近传感器、触控板、Home按键、退回按键和为用户调焦的转盘,将为iPhone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外观很三星!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
苹果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曝光(图片来自cnbeta)

    苹果专利文件描述,这款VR头显更适合小尺寸手机和佩戴眼镜的用户。如果用户插入iPhone Plus,系统显示的内容会小于实际屏幕,分辨率也可能会降低——取决于用户眼睛的距离。

   专利申请材料还显示,头显本身带有接近传感器、触控板、Home按键、退回按键和为用户调焦的转盘。手机插入头显内置插槽中,声音通过手机耳机插孔而非头显本身产生。此外,苹果专利中还强调“系统不局限于显示一帧图像。为了产生立体视觉效果,系统可以提供多个图像帧(2个图像帧)。”

    除相机外,苹果虚拟现实头显还配置有扬声器,用于连接外设的接口,一排与导航、显示屏调整、音量、播放等有关的按钮。另外,它还可以与遥控器配套使用,例如苹果的Apple Remote。

    从以上专利文件中可以看出,苹果似乎将开发比Gear VR更出色的虚拟现实头显,为iPhone用户提供时髦的解决方案。当然,这毕竟只停留在专利阶段,至于上不上市还不好说。

    相比较VR而言,其实苹果更在乎AR技术。早前,苹果CEO库克表示,“AR和VR是当前的两大热门技术,这两项技术都十分有趣。但我个人认为,至少从目前来看,AR更有潜力。”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104/n472263755.shtml report 954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苹果一项VR头戴显示设备专利,专利文件显示,该头显设备背身带有接近传感器、触控板、Home按键、退回按键和为用户调焦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