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 智能装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新专利:让Cortana听起来更像真人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智能语音助手现在有Cortana、Siri以及Google Now,虽然他们很智能,但是这些语音助手的声音却是一大硬伤,让人很难有沟通的欲望。不过现在,微软一项专利就可以大大缩小智能语音助手声音与真正人类声音之间的差距。


微软新专利:让Cortana听起来更像真人
微软新专利曝光(图片来自IT之家)

    微软申请时间在2016年4月28日,暗示微软将为Cortana带来新型的语音回答,其声音将更像人类声音和习惯,专利中特别提到:本文所述的个性化问候语系统旨在模拟真实用户体验。比如向人类一天内问候两句相同的话语并非是真实人类的经常做法。

    微软希望Cortana能够进一步了解用户,根据上下文可以感知到你喜欢的体育项目、或者生日,并在某一天内正确使用该数据。Cortana和用户之间的“交易”,将允许在Windows10设备之间无缝同步,特别是涉及到PC和移动设备之间的动态信息共享。微软专利描述:

    如果用户在早上使用他/她的笔记本,他/她的移动设备下午处于生日时刻,那么系统将祝贺用户生日两次,但是第一次是祝福“生日快乐”,第二次是祝福“希望你度过美好的一天。”

    如果微软在接下来的Win10系统中使用这套Cortana系统,将使得用户和智能语音助理之间的交流更自然、更加人性化。

    除了微软之外,苹果在剑桥设立秘密开发团队,目的之一就是让Siri声音更像真人。而新的语音助手有望和iOS 11一起推出。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108/n472571146.shtml report 1031     据外媒报道,智能语音助手现在有Cortana、Siri以及Google Now,虽然他们很智能,但是这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