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梦想在眼前!华为和苹果市场占比仅差3%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销售至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总销售量达3.73亿部,较2015年第三季度增加了5.4%。然而,由于功能型手机越来越不受市场青睐,整体手机销售量因此下滑了1.3%。


又进一步!华为苹果市场占比差距不到3%
华为和苹果市场占比仅差3%(图片来自cnbeta)

    数据显示,三星在第三季度初表现不错,但受到Note 7召回影响,三星智能手机整体销量下滑14.2%,创下历来最差表现。Gartner研究总监Anshul Gupta指出:“停售Galaxy Note 7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其对三星品牌所造成的伤害将使三星很难在短期内提升其智能手机销量。

    2016年第三季度苹果iPhone销售量持续下滑,其幅度为6.6%。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1.5%,达到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销售最低点。苹果在其最大的两个市场——美国与中国的销售量分别下滑了8.5%与31%,iPhone 7在带动换机销售上一直苦苦挣扎。

    2016年第三季度期间,华为持续拉近与苹果之间的距离,两家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差距仅不到3%。华为的Honor系列产品竞争力高且功能齐全,在全球各市场都维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

    早前华为在德国正式推出了旗舰新机Mate 9。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将在2年内要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就目前数据看,华为距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此外,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Google的Android系统持续从苹果iOS系统手中抢走更多市场占有率,整体比率达到近88%。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122/n473810058.shtml report 1100  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销售至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总销售量达3.73亿部,较2015年第三季度增加了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