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供应链:iPhone回美生产是愚蠢的决定

来源:手机中国CNMO
  • 手机看新闻

  【手机中国 新闻】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并实施新政,看上去将要促成苹果零件供应商在美国建厂,实现iPhone美国造,两大代工厂富士康与和硕也蠢蠢欲动。不过台媒最近在采访和硕董事长童子贤时得到新的消息,原来供应商们对于美国建厂兴趣不大,因为电子制造业供应链庞大而复杂,想要实现纯美国生产非常难。

  iPhone生产线难以迁到美国的一大原因就是成本问题,根据美国投资机构Trefis的计算,iPhone想要完全变成“美国制造”,生产成本将会提高80-90美元,对于售价已经不低的iPhone来说,这个成本的增长不是好事情,至少多数消费者是难以接受的。

  此外,由于多年来iPhone的供应链都在亚太地区,已经非常的完善,想要迁一家两家还好说,但要全部迁走是不可能的事。亚太完善的供应链让苹果可以就地拿到相关的零件并就近完成组装,保证对全球市场的供货量。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CNMO https://digi.it.sohu.com/20161206/n475034739.shtml report 567 【手机中国新闻】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并实施新政,看上去将要促成苹果零件供应商在美国建厂,实现iPhone美国造,两大代工厂富士康与和硕也蠢蠢欲动。不过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