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高通公布全球首款10nm服务器商用样片

来源:手机中国CNMO
  • 手机看新闻

  【手机中国 新闻】Qualcomm通过其子公司Qualcomm Datacenter Technologies在今日宣布,提供全球首款10纳米服务器处理器商用样片,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作为Qualcomm Centriq产品家族的首款产品,Qualcomm Centriq 2400最高可配置48个内核,并采用最先进的10纳米FinFET制程技术制造而成。Qualcomm Centriq 2400系列主打QDT的ARMv8可兼容定制内核——Qualcomm Falkor CPU,该内核经高度优化,可同时实现高性能与低功耗,专门针对数据中心最常见的工作负载而设计。

在此处添加图片标题
在此处添加图片标题

  本次宣布将引领行业进入下一代制程工艺,为数据中心提供高性能的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目前云服务客户正在寻求新的服务器解决方案,在满足性能、效率及功耗的同时优化总体拥有成本;而QDT在满足这一需求方面具有独特优势。QDT的目标是利用ARM生态系统提供创新的服务器SoC,为客户在高端服务器处理器领域提供新选择,以此重塑数据中心计算的未来格局。

  此外,QDT还演示了在Qualcomm Centriq 2400处理器上运行基于Linux和Java的Apache Spark和Hadoop。Qualcomm Centriq 2400处理器系列目前已经向主要的潜在客户提供样品,并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商用。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CNMO https://digi.it.sohu.com/20161208/n475241816.shtml report 812 【手机中国新闻】Qualcomm通过其子公司QualcommDatacenterTechnologies在今日宣布,提供全球首款10纳米服务器处理器商用样片,并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