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culus Touch终于可以抛弃手柄和键鼠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尝试过Vive的体感控制器了(因为它已经面世好久了),而Oculus Touch 12月6日才开始接收预定,那么到底谁才是最佳的VR体感控制器呢?看看外媒怎么说的吧。


Oculus Touch终于可以抛弃手柄和键鼠了

    首先是追踪,这一点可以说是动作感应设备的基础功能。毕竟要是一款体感设备没法快速精确地追踪手部动作,那我们也完全没有必要去购买它了。在这一点上,我们认为毫无疑问Vive控制器更为优秀,它可以进行亚毫米级的动作追踪。虽然我们不清楚Oculus官方对于Touch控制器的精度有什么描述,只是单纯从感觉上来讲,Vive控制器要更加精确一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Touch控制器的追踪能力就很差,使用Touch控制器的时候你也不会遇到那种明显的位置错误,糟糕的碰撞检测或是明显的抖动。

    人体工程学方面,Touch要优于Vive,也不是说Vive控制器在使用时会让人感觉很难受。只能说Touch控制器太过优秀,而Vive较为平庸。Vive的控制器就像是一根指挥棒,你将它抓在手里挥舞。而另一方面,Touch更加贴近你的手,让你感觉到这是自己肢体的一部分延伸。当你以非常自然的方式握住Touch控制器时,每一个按钮、摇杆都正好落在合适的手指下,你不需要思考就明白自己该如何操作了。当然,如果你的手尺寸与常人相差较大,那可能无法体会到这一点,毕竟作为量产设备,Touch的外形设计是参照最广大人群的尺寸的。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61208/n475242319.shtml report 902   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尝试过Vive的体感控制器了(因为它已经面世好久了),而Oculus Touch 12月6日才开始接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