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增速最快,海航通信全力构建通信产业生态圈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转瞬即逝,作为移动转售试点业务第三个关键发展年,虚拟运营商所处的舆论环境喜忧参半。不过,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待虚拟运营商2016年发展历程,还是能让人感受到其正在逐步走向成熟。这种成熟不仅仅表现在业务模式不断创新上,还体现在跨界而来的虚拟运营商已经开始结合主业深度融合通信产业,通信产业生态圈呼之欲出。

        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海航通信在2016年严格遵守实名登记的基础上,全球通信业务已覆盖境内100多个城市,境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海航移动境内在网用户已超过160万,海航跨境通信已服务过50万人次,全民充服务用户已超过300万,海航免费Wi-Fi已惠及过亿人次,已发展成为移动通信、企业通信、跨境通信、互联网通信、物联通信五大产品线为一体的通信运营商,通信产业生态圈轮廓初显。

 



  

国内唯一构建基础免费无线网络的虚拟运营商

        谈到构建基础网络,用户第一想到的还是基础运营商,作为信息高速工作建设的基础设施,基础网络是由骨干网、城域网、局域网等层层搭建后,才使得任何一台联网的终端设备能够随时同整个世界连为一体。作为短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的Wi-Fi网络,事实上是无线局域网联盟的一个商标。正因如此,大规模的Wi-Fi网络集群铺设也被视为构建基础免费无线网络的重要手段。

        相比于部分虚拟运营商租赁基础运营商WIFI网络开展业务应用,海航通信立足海南本土优势,积极协助海南省推进全省“iHainan”公益项目,在游客到访热点区打造免费无线网络,自建了“一岛一链”Wi-Fi网络。从这一点来看,海航通信也成为了国内唯一构建基础免费无线网络的虚拟运营商。

        据悉,在构建基础免费无线网络方面,海航通信掌控大规模Wi-Fi热点管理技术,拥有多名超过5年的CCIE网络专家、系统集成专家、网络规划专家。同时,秉承海航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根植于海航集团多年的商业、IT运营经验,海航通信正打造创新的智慧机场、大数据和空港云运营模式,可谓为航空旅客和航旅场所提供了一站式、高性能的免费Wi-Fi智能服务和解决方案。

        得益于此,海航通信积极打造数字海南、智慧城市,建设信息智能岛,借助智能终端无线感知、室内精准定位技术、场景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联合多家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基础,让旅客享受到互联网技术为机场服务带来的巨大变化,实现旅客与“智慧海岛”之间最后一公里的触达。

加强生态产业融合 提供“1+N”增值服务 

        海航通信作为纯正跨界而来的虚拟运营商,主业拥有航空、旅游、商超、酒店、物流、金融、生态科技等丰富业务。借此,海航通信如何深度结合海航集团旗下优质资源,如何推出更多服务与价值叠加的创新产品,如何尽快与航空产业集群形成合力备受瞩目。

        据悉,海航通信以“通信+服务特权”的业务模式、以“一号通+支付“为基础的运营模式,深耕多个跨行业细分市场,提升通信服务品质,使得固有业务与通信业务相互渗透、相互交叉,在跨界的同时拥有了连接消费者的新入口。对此,用户直接受益的就是通信与上网资费更低、速度更快、服务更好,在“移动互联网+”结合“通信”的时代,享受“1+N”的增值产品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海航通信8·8同心节期间,海航通信倡导通信行业上下游企业同心创造“1+1>2”的合作模式,分别与供销大集、汇杰互联、心龙达、暴风魔镜、航班管家等展开深入合作,在渠道共享、联合营销、大数据、“通信+”等方面积极布局。与此同时,海航通信也同滴滴、乐视、京东等企业开展了多样跨界融合服务,与全球物联网(IoT)平台领域的佼佼者Jasper深入交流,发力物联网应用市场。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海航通信从单纯的发布资费产品、流量创新业务上升级成为目前的整合产业链线上线下资源、深入拓展细分市场、打造外部合作联盟,构建通信产业圈的发展轨道上来。截至2016年四季度初,海航通信创新业务收入达到2.6亿元,收效显著。

不忘初心 坚守企业社会责任

        在依法合规经营,实名登记方面,海航通信全力保障个人网络信息安全,100%贯彻实名登记制度,第一时间在官网开辟政策落实及资费公示专区。

        目前,海航通信用户量较去年四季度提升了7倍,已经成为国内用户达到百万级中增速最快的虚拟运营商。不过,在海航人看来,海航通信不做通信产业帝国,帝国有随时崩塌的风险。海航通信将致力打造通信产业生态圈,为产业伙伴拉近渠道与用户的距离,为用户拉近通信与生活的距离,让通信更简单。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61226/n476977521.shtml report 3048 2016年转瞬即逝,作为移动转售试点业务第三个关键发展年,虚拟运营商所处的舆论环境喜忧参半。不过,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待虚拟运营商2016年发展历程,还是能让人感受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