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开发AR头盔或可帮你找寻东西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微软希望通过其AR头盔HoloLens来解决人们的健忘症。在不久的将来,VR头盔会变得和人们的眼镜一样的薄。这几年微软申请了“对象追踪”技术,该技术可以让VR眼镜来分析并且记录他们的环境。微软乐观的认为这一时刻将很快到来,届时VR眼镜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微软开发AR头盔或可帮你找寻东西

    微软的HoloLens将会通过内置的记录软件来持续追踪用户周围的每个对象。因此,用户就不会将时间浪费在诸如找汽车要是、钱包等这类东西上面。Cortana是微软开发的语音助手,当用户因为找不到东西而不得不求助语音助手Cortana的时候,它就会在搜寻物体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当然作为最初的想法,微软希望Cortana可以简化用户的系统安装。

    来自WindowsCentral的一份报告显示,微软正在紧锣密鼓地对该技术进行整合。其主要目的就是让Windows 10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简单的安装。通过这种方式,微软打算让用户无需通过鼠标和键盘就可以更加简单地部署操作系统。    

    当然,除了简单的系统安装之外,Cortana还能够实现之前提到的找东西的功能。比如,如果用户想知道冰箱里是否有苹果派,那么Cortana就会调出最近一次用户打开冰箱的记录。不过在某些情况下这种追踪技术会带来一些问题,那就是所追踪的物体此前有被人移动过。有传闻表示,微软到时候可能会推出一个自带图像传感器的移动设备来观察用户的周遭环境。它可能和头戴显示器有点类似。

    微软的HoloLens将会存储用户家居的录像,并且该设备也有自己的警戒系统。如果一位用户站在分享其家居,其他的人也同时会知道该用户何时购物或者他检索记录看看丢失的物品到底在那里。    

    微软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这种手段,用户就可以发现距离丢失钥匙最近的位置了,或者在一家乳制品商店中购物时会提醒用户购买更多的牛奶,又或者可以以任何适当的方式来召回其它对象的信息状态。”

    微软计划在1月份下旬完成Windows Insider项目的新功能部署,之后就会开始补丁修补以及提高专属性能,所以Cortana的集成工作应该会在Windows Insider发布之后进行。在未来几年后,我们或许会拥有恒定的日常生活记录数据,便于随时进行搜索,就如同互联网一般,这毫无疑问会让这个世界更加有趣。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70103/n477596484.shtml report 1371   微软希望通过其AR头盔HoloLens来解决人们的健忘症。在不久的将来,VR头盔会变得和人们的眼镜一样的薄。这几年微软申请了“对象追踪”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