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ES2017:Pico推出VR定位交互套件,对标国际水准

来源:综合 作者:天极网
  • 手机看新闻

  【天极网家电频道】让无数厂商和消费者惦记的CES2017终于开展了,据说今年的参展商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其中不乏小米、大疆等行业巨头,也有不少行业新锐,例如国内的VR厂商。

  今天的体验重点是一家国内的VR厂商:Pico。很荣幸在国内就收到了Pico的体验邀请,据说会在CES期间展出多款重量级新品,于是在开展第一天就来到了位于南2馆的Pico展位。

  在Pico展位里看到了熟悉的Pico Neo DK,此外,最吸引人的还是Pico 交互套件和Pico Neo CV,这2款新品均占据了不小的体验空间。

CES:Pico推出VR定位交互套件,对标国际水准

  Pico 交互套件是由1个摄像头、1个放置在头盔上的红外发射器和2个手柄控制器组成的。用户戴上Pico Neo头盔之后,双手各持一个手柄控制器,就可以在指定的区域(大约2.5m*2.5m)内进行体验。

CES:Pico推出VR定位交互套件,对标国际水准

  Pico 交互套件搭配的依旧是Pico Neo的头盔,且通过头盔上的Micro-USB口连接了一个非常轻的红外发射器(OTG Light,放置于头盔前面板),所以佩戴时也不会感觉到有增加额外的重量。2个手柄控制器不用区分左右,按钮的布局也都是按照手指放置的位置来设计的,拿在手里有分量感,但是不会觉得过重。在Pico 交互套件摄像头覆盖的范围内,我尝试了快速移动手柄和头部,以及让两个手柄交叉运动,没有出现任何卡顿和丢帧的情况,可见Pico 交互套件的抗干扰和刷新都优化得不错。

CES:Pico推出VR定位交互套件,对标国际水准

  从现场获得的部分产品参数如下:配备双目红外摄像头(1280*800@120Hz,水平FOV 98°,垂直FOV 75°),手柄控制器配备九轴传感器、1200mAh电池可连续使用4小时左右,手柄控制器和置于头盔上的红外发射器延时都小于5ms。

CES:Pico推出VR定位交互套件,对标国际水准

  Pico 交互套件展示的两个demo分别是《Circuit Shock》和《Amazing World》,两款Pico自研的游戏。前者是一个“拼接电路管”的游戏,用户需要用手柄控制器拿起电路管,并按照正确的顺序和方向进行拼接。这款游戏比较考验红外摄像头定位和手柄控制器陀螺仪的精准度;后者是一款冒险类的游戏,有不少奇幻古典类的场景和一些射击的场景。部分细节处理不够完善,但是场景设定和渲染都处理得不错。

CES:Pico推出VR定位交互套件,对标国际水准

  Pico 交互套件上手体验不禁让人想到PSVR:大小相近的可活动区域、头盔和手柄定位都比较精确、头盔佩戴的舒适度。虽然短期内缺乏PlayStation上的游戏大作,但是根据现场Pico的工作人员透露, Pico 交互套件会兼容Steam平台。

  另外两个区域展示了Pico新一代的VR一体机:Pico Neo CV。

  和Pico Neo DK不同,CV不再沿用“分体式”的设计,将所有部件集成到头盔中。重点是,CV可以在不借助任何外设的前提下实现头部动作定位(上下动作、左右动作、前后动作),也就是6 DoF(6 Degrees of Freedom)。

CES:Pico推出VR定位交互套件,对标国际水准

  现场的demo是一款闯关类游戏,用户在佩戴Pico Neo CV后从一端走到另一端,期间要躲避各种障碍物。尽管体验用的CV还处于工程机的状态,但丝毫掩盖不了Pico对于inside-out 6 DoF交互的研发实力,体验效果有点让人意外。

  产品介绍中提到Pico Neo CV的6 DoF是基于高通SDK,且除了单眼1.5K屏幕、FOV≥100°和90Hz刷新率以外,并无更多产品信息。

  最后,Pico还展出了一款“深度摄像头”:Pico Depth Camera。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摄像头是基于ADI的传感器和Pico自主算法的成果,可实现近距离裸手识别和远距离壁障。而实际体验的裸手识别demo也表现得可圈可点:景深判定和手势识别都比较准确,并且在背景和光线如此复杂的场馆里也表现出了稳定的抗干扰性。

  Pico在今年CES上展出的Pico 交互套件、Pico Neo CV和Pico Depth Camera一改我对Pico的认识,尽管“低调”,Pico的确是一家有技术积累的VR厂商,这3款产品充分展示了这家国内厂商对于VR交互的尝试和探索,并且看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期待Pico新品在国内上市,也期待VR行业像大浪淘沙般、沉淀出一批真正优秀的VR厂商和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70116/n478807928.shtml report 2898 【天极网家电频道】让无数厂商和消费者惦记的CES2017终于开展了,据说今年的参展商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其中不乏小米、大疆等行业巨头,也有不少行业新锐,例如国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