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新专利暗示为AR铺路 CEO大谈AR

来源:中关村在线
  • 手机看新闻

   根据外媒消息,近日苹果披露了一项最新的传感技术专利。专利中描述了一种可以识别用户指纹的显示屏,不需要专门的Touch ID传感器,结合此前苹果将取消Touch ID的传闻,该项专利与此前iPhone 8传闻中彻底取消Home键的消息不谋而合。    


苹果新专利暗示为AR铺路 CEO大谈AR

    在最近一次欧洲行期间,与独立公司的一次采访中,蒂姆•库克首席执行官重申了他对AR的热情,将其定位为VR的一个对立面,因为其允许用户保持自己“在现实世界中的存在”,而不是将自己与现实世界隔绝开来。

    “我对增强现实感到兴奋,因为与虚拟现实隔绝现实世界相比,AR允许个人在世界中的存在,并允许进一步改变在当前发生的事情,”库克说。“大多数人并不想长时间将自己隔绝在世界之外,而或许现在你也不想那样做了,因为你早已对它产生厌倦。但有了AR,你就不会完全陷入某种东西,而是让它成为你的世界中、你的对话中的一部分,它们是会相互产生共鸣的。”

    虽然我们不同意库克将AR评估为和VR是完全相反的技术(或VR让人们在被设计好的体验中感到厌倦)的观点,但我们可以理解他的观点,AR确实是将关注点放在我们周围已经存在的事物上,这意味着该技术有潜力与用户的日常生活相交互(这肯定是苹果希望让其产品大放光彩的领域)。

    库克将AR的潜力描述得与智能手机一样重要,认为其实一项可以改变每个人的生活的科技。

    “我认为AR是一个足够伟大的想法,就像智能手机一样。智能手机是每一个人的,我们不必以某种人口分析、国家或垂直市场的大概念去定义iPhone:因为它确实仅仅只是为每一个人而存在的。我认为AR是那么的大,巨大无比,”库克告诉独立报。“我很兴奋,因为它可以做的事情可以改善很多生活和娱乐方式。我认为AR像我在我的iPhone上看到的硅,它不是一个单独的产品本身,而是一个核心技术。但有一些事物在被发现时通常还未能足够完善,从而足以使其成为主流。我认为这其中可以有很多真正能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人们的东西,现实生活中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对AR这么兴奋的原因。”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表现出对增强现实比对虚拟现实更感兴趣的 态度,虽然考虑到AR仍然面临的挑战,对苹果来说,推出一款VR产品应该是更容易的事情,但或许我们也将能有幸看到OLED面板功能被用于促进下一代iPhone的产生。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70216/n480848838.shtml report 1685    根据外媒消息,近日苹果披露了一项最新的传感技术专利。专利中描述了一种可以识别用户指纹的显示屏,不需要专门的Touch
(责任编辑:罗园 UT0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