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产品经理沙龙之2005互联网安全周
回顾2005年,我们面对着这样的现状与转折:
宽带互联网的普及,软件的下载和升级变得轻而易举;
用户逐渐形成网上购买软件的习惯,安全产品可能以服务的形式进行销售;
间谍软件、网络钓鱼等新形式危害已经超越传统病毒;
单一的防杀毒软件已经过时,用户需要全面安全解决方案;
国内安全厂商占据单机版绝对份额,尝试进军国际市场;
国内手机用户接近四亿,3G时代即将来临,手机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展望2006年,我们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瑞星:在线专家门诊(12月20日)

瑞星:服务是个宝 杀毒少不了
· 在线专家门诊,主要是由信息安全专家组成的,通过可靠、成熟的网络技术,搭建了一个与用户相互交流的信息平台。因为在以前我们一直在讨论与用户交互中的种种困难,以及面临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搭建这么一个平台能够跟用户建立快速的交流通道。
· 过去大家有一个潜意识中的理解,我卖产品给用户,用户去使用这套产品有了问题向我们直接询问,咨询什么问题呢,是产品使用过程中或者是在使用产品过程中涉及到的问题,其实忽略了一个什么东西,用户买产品到底是为什么,他买产品最根本就是解决问题,无论这个问题是不是病毒原因。
[查看全文]

江民:未知病毒防御

· 因为传统的反病毒技术相对于病毒发展来说总是被动的、滞后的,总是新的病毒出现以后才有相应的办法去查它、杀它,现在江民公司最近新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包括未知病毒检测,主要就是体现了一种主动查毒、杀毒的概念,就是说要扭转以往的被动局势,至于它的实现方法主要还是通过对以往一些病毒行为的总结,汇总提取当中的一些规律,然后这些规律实际上就是一些病毒的行为特征。
· 移动杀毒已经列为我们2006年重点的研发计划,现在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手机反病毒的研发队伍。

[查看全文]
江民:未知病毒防御(12月21日)
金山:挑战网络威胁(12月22日)

金山:挑战看不见的网络威胁
· 随着网络威胁形势不断多样化,安全组合装在以后的发展过程当中已经不仅仅包含毒霸和网镖两方面,也包括漏洞修复和木马专杀这样的产品。到2006年这个产品,也是包含了毒霸、网镖、漏洞修复和最新的反间谍软件,用户最终的需求目前来说对病毒这块比较敏感一些,我们把它改成杀毒套装,更容易引起顾客的注意。
· 网络威胁不是一个新的名词,只不过今年我们把网络威胁提得非常多,赋予浓重的含义。之前反病毒软件都是木马、黑客比较多一些,今年除了木马、病毒相对这种老的威胁方式,我们发现互联网上有了更新的威胁方式,而且这些新的威胁方式甚至有取代老的威胁方式的趋势。
[查看全文]

McAfee:防病毒和防入侵解决方案

· 从AVERT的年中统计我们可以看到,基本上有害程序在2004年度差不多10万个左右,而且现在2005年度到第三季度左右已经超过了15万,从这样一个增长趋势我们也可以看到可能在2006年这样一个数值很客观超过20万以上,这些都是现在作为网络病毒主要的发展方向,会慢慢的偏向于对这种有害程序,跟这些东西会越来越多的结合在一起。
· 在2006年其实McAfee会重新开始踏入个人用户之间,我们会采用几点方式,比如说跟一些运营商、ISP的合作。另外,我们也会通过一些渠道去做更多的小型化的解决方案,去帮助中小型的企业以及偏重于个人用户的服务。

[查看全文]
McAfee:防病毒入侵(12月23日)
方正:信息安全卫士(12月27日)

方正:中国人的信息安全卫士
· 我们公司的产品线可以说在目前中国业内产品线最全的一家公司,有防火墙、安全网关、VPN、IDS以及网络管理产品,我们有六大产品线50余款产品。我们公司的定位是中国人的信息安全卫士。
· 防病毒角度来讲我们储备了很多的技术,将来会加入很多入侵攻击的威胁,提升对用户未知威胁的防护能力。关于UTM设备将来会融合到整个产品线去,明年八大产品都是这样的,我们一直在提整体解决方案,这款产品我们即将明年春节前后推出。这样的设备推出更加能够提升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查看全文]

趋势科技:竞合之道

· 我们有担忧在明年或后年,这种情况会比较泛滥,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今年下半年开始就开始去大力的推广,在我们的产品里边整合防间谍软件的功能,在寻找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能够侦测以及控制僵尸网络的蔓延情况。
· 所以我们发现我们跟广大的用户面前交流的时候,大家也能有一个对应的呼应,我们认真的想一想,其实我们并不是说希望所有人马上都能用起来,这个也不太现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应用环境、应用场景,能不能马上切进去现在很难说,但是我们希望大家认真的想一想,服务和你的产品进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是应该更关注产品还是应该更关注服务。

[查看全文]
趋势科技:竞合之道(12月28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