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紧跟产业脉搏 探讨技术趋势——产品经理沙龙  
  【编者按】自己决定世界的样子,这个无疑是一场家用电脑的“文艺复兴”。明基会紧握产业的变迁所创造的契机,正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家庭娱乐的中枢。

  明基的总经理曾文祺提到一个概念红蓝对决。我们认为蓝色代表商业的阵营,红色我们认为是个人消费阵营,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市场。蓝色给人的感觉比较冷静,比较高科技,比较理性。红色给人的感觉比较热,比较感性,有个人风格在这里面。PC最早出来的时候是为了工作,PC最早在蓝色市场迅速成长,从它问世到现在...>>更多
[给主持人留言] [大家一起来进行大讨论]
本期嘉宾
王斐
明基电通公司产品经理 王斐
采访
Chapter1:明基新机带给你家用电脑的"文艺复兴"
Chapter2:明基新品是以感官体验 生活美学个性风格为中心
Chapter3:以现在的具体环境设计适合自身发展的产品
Chapter4:敢于自我超越,为以后开辟出有所发展的道路
Chapter5:对数字家庭发展,明基有信心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Chapter6:明基的售后服务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Chapter1:明基新品台式机带给你家用电脑的"文艺复兴"
  明基Joyhub“米兰”,正如那个牵系时尚与潮流的名字一样,给所有人们带来优雅奢华时尚的感觉……
………………………

………………………
  “江南”系列Joyhub,充分运用圆润可爱的造型语言,主打的目标客户包括经济尚未独立、多与父母……
  明基Joyhub NASA系列电报,透过恰如其分的色彩构成,以极具科技感与金属魅力的银色调,搭配…………
………………………

………………………
  "慕尼黑"个性鲜明、风格硬朗的外观造型,追求完美的德国作风,而慕尼黑配备19吋大屏极速液晶………
[我来说两句]

Chapter2:明基新品是以感官体验 生活美学个性风格为中心
  ·“我们一直认为美丽是明基比较重要的特点,美丽是一种竞争力,把电脑买回家去怎么和家具融合,怎么不会显得很突兀。生活美学是我们这个产品第二个特点。每个人对于美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年龄段跟不同的生活背景可能会形成自己的风格跟他们对美感的独立审美观点,个性跟风格也是我们这次这几款电脑上市非常重要的部分。 ”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Chapter3:以现在的具体环境设计适合自身发展的产品
  ·“电脑小型化趋势的发展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第一个是所有这个厂商进入的品牌,他们怎么样去做定位?如果大家采取的策略跟着英特尔或者跟着关键厂商标准去做的话,把电脑做得多姿多彩很困难。但是越来越多的电脑厂商关注小型化PC,或者各种不同风格电脑跟家庭做一些决定,其实这个是有很大机会。主要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明基的定位提供给消费者个性化的选择。至于我们要不要走小型化这块方向,我们也要观察,目前市场环境是否成熟。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Chapter4:敢于自我超越,为以后开辟出有所发展的道路
  ·“从头开始建立这么多的部门跟大的平台的话,我觉得其实有一个蛮大的风险,因为整个PC利润不是最高的产品线。因为明基有这么多的产品线,我们有物流、售后服务、策略采购很多这样的平台,其它已经是在很好运作。我们在这个平台上面加入产品概念之后,可以加强产品本身这块板,对我们来说评估下来风险跟机会是值得我们去尝试的。 ”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Chapter5:对数字家庭发展,明基有信心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明基一定会非常关注数字家庭或者说EHOME技术的发展,我们也会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也许会采用它的方式,也许明基有自己的一些解决方案会出现或者存在。明基作为一个3C厂商,拥有这么全产品布局的厂商和品牌在全世界看来也是不多的。在电脑上面很强的厂商可能没有通信和消费布局。
[查看全文] [我来说两句]
Chapter6:现场网友精彩问答集锦
 
·网友提问1江南系列的价格是多少?新疆能不能买到?
·回答新疆在乌鲁木齐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江南售价在五千块钱人民币左右。如果喜欢这样的外形或者喜欢某一个颜色,你觉得自己的经济又富裕的.......[详细的问题回答]
 
·网友提问2台式机和其它品牌相比有成本上的优势吗?
·回答明基现在的成本肯定不是业内最低的,但是能够提供给消费者,主要是看这个产品对你的价值在哪里,满足你的需求。........[详细的问题回答]
 
·网友提问3明基售后服务有什么自己的特点优势?
·回答明基的售后服务是明基各个产品很重要的竞争力,明基从97年底开始自有品牌的行销之后开始在苏州筹建非常庞大的售后服务团队。现在我们在苏州有一个很大的售后服务团队,七八年时间的发展过程当中........[详细的问题回答]
 
 
·网友提问4我想买一台电脑放到书房,请做一下推荐?
·回答江南是比较女孩子,因为有蓝色,可能比较文静一点的男孩子也会喜欢。纳莎比较游戏类,感觉外形充满活力。慕尼黑追求品质内敛,成熟稳健的。米兰是非常时尚的。这位朋友其实可以自己看........[详细的问题回答]
 
·网友提问5新出的台式机有没有打算卖多少台?能做到市场的什么位置?
·回答:我们明年有一个市场目标,希望能够在家用消费电脑里面占到3%到5%的市场份额。我们所选定的消费群目前来看,我们定位在快乐的中产阶级目标客户,我们选择这样一个消费群的话,目前来看选择这样一个市场比例我们认为是合理的........[详细的问题回答]
 
·更多网友提问的问题回答请看这里!>>>>>>>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